為何說這次台東之旅是衝動呢,因為在出發前五天,因為一句話決定出遊,但因為全台週末下雨加上一開始民宿訂的不順利,我和小兔決定要不然就去新加坡,因為之前我們也在看新加坡自助的行程,但是由於時間太近,機票都被訂光了,連下週的也訂不到。一氣之下,我們決定風雨無阻,大不了人先去了再說。

  好在星期一我再上網找資料後,就一切都很順利了,訂好民宿、火車票,帶著大家的祝福,開始這三天的台東之行。
  市區午餐--鐵道藝術村--初鹿牧場--鹿野高台--卑南包子--史前文化博物館--市區晚餐
 
   星期五傍晚我和小兔在台北車站地下街集合,因為訂不到火車票,我們決定坐半夜的客運到高雄,再換火車到台東,從未坐客運到高雄的我們,原本預計五點到高雄,然後在火車站待兩個小時搭七點左右的火車。
 
 
 
左:惠儀還特地陪我們到上車前,真是好同事。中:今天也好多人搭車回家喔。右:我們買的前往高雄的優惠時段的票。
 
   萬萬沒想到,三點多就到高雄了,走去火車站,才發現火車站關起來了,我才知道原來有些火車站不是二十四小時都開著的喔。
(好啦,不要笑我呆啦,人家真的很少坐火車嘛,尤其是半夜呀。)兩個女生在半夜三點坐在火車站對面的7-11前,實在還是有點可怕,不過這時更可以感到有7-11的美好。不過感謝朋友半夜不忍心看到兩位妹妹在大街上的可憐貌,半夜開車來接我們,還借我們睡了兩小時,一早又起來載我們去車站搭車。小女子真是無限感激,我就知道高雄人最好了,快點拍馬屁,呵。
 
   一早到了高雄火車站,買了車站內的壽司及奶綠當早餐,真是不怎麼好吃,下次大家可以買別的。一路邊睡邊努力張看眼看一下車窗外風景,如此反覆,終於到了台東站。一下火車迎接我們的可是熱情的陽光及26度的高溫,看到如此好的天氣真是心情好。
 
   出了火車站別忘了到旅客中心拿資料,有台東地圖及景點介紹資料,真是很方便。租了機車便騎到民宿去,找的過程還算順利,放下行李,我們就趕緊出發開始我們今天的台東山線一日遊。首先先去民宿老闆推薦的米苔目老店做為我們的午餐。
 
 
 
我們到達時間10點8分,氣溫是26度。目前天氣很好,天空很藍,我們也很開心。
 
   五十年的人氣老店「老東台」米苔目,看到數十年的這種老店,對我來說實在很難抗拒,因為實在很好奇什麼樣的口味可以經營這麼久。於是我和小兔就點了一人一碗乾的米苔目再加上一起喝一杯冬瓜茶,因為天氣很熱所以我們不想吃湯的。但是送來後我們就後悔了,因為要點上湯米苔目+滷蛋+黑醋,拌在一起吃才是王道呀。唉,大家以後不要像我們這麼呆喔,要先看完DM介紹再點喔。不過還是好吃,冬瓜茶也好喝喔。
 
 
 
店內有古早味的氣氛,聽說旁邊的臭豆腐也很好吃。
 
 
 
好吃的米苔目,讚。頗有特色的老闆。
 
   接著我們去了台東市區內的鐵道藝術村,感覺好像還沒有完全弄好,因為有三個展覽倉庫,兩個沒開、另一個也只有一些作品,也還有人在佈置場地,我們還看到草地上有不少有被彩繪上美美圖案的帳蓬,一問之下才知道這是要給遊民睡覺用的。也可能是正午的關係,沒有什麼人,只有像我們呆呆的遊客才會這時候來吧。 
 
  
 
正在題字在帳蓬上的工作者。鐵道藝術村,旁邊還有年青妹妹在拍網拍照片,還真是會擺姿勢呢。

 
 左:藝術村內的咖啡店,給人還不錯的感覺。右:只有骨架的屋子,此時還正在裝飾中呢。
 
   接著我們又騎去娜奴灣飯店前的台糖花場,據民宿老闆說那裡有向日葵及忘了花名的花田,呵,果然就是一片花田,應該算一塊花田,我比較期待看到的是一整片的花海,這樣一片特地種植出來的花田顯的有點小家子氣。不過我們還是拍的很高興啦。
 
 
 
台糖花田。因為向日葵已經有點枯了,所以集中拍這裡。
 

   小迷路後,我們又往位在卑南鄉方向的初鹿牧場騎去,去騎的路上我看到有名的卑南豬血湯,真是開心,因為跟網路上的圖片一模一樣也,在門口照了一張招牌後我們就離去了,因為我們對豬血湯沒什麼興趣也,我們對卑南包子比較感興趣。
 
 

傳說中的卑南豬血湯,雖然沒去吃,但生意真的很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