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天氣很好,看著窗外的陽光實在很想出去走走,看到Maggie在線上便邀她出去晒晒太陽,剛好過年都沒出去的她也想出去晃晃,但已經快三點了,所以我們選擇距離不遠的指南宮。但老實說我們根本不知道指南宮是拜什麼的,我問Maggie為何想去,理由也只是因為近又沒去過,再加上我們兩個都是路痴,雖然我想路就邊走邊問就好了,不過還是覺得這樣的原因及組合還滿好笑的。
 
   在萬芳醫院對面集合後,我們問了賣手飾的小姐有關指南宮的路,沒想到她就叫我們跟著公車走就對了,但等我們坐上我的小VINO ,公車早就開走了,小姐還很好心的說沒關係,公車等到下一站就又會停了,叫我們快點跟上就好。呃~老實說,我們還是比較想問路怎麼走也。
 
   騎了一會又問了一個阿伯,阿伯路指示的很清楚,但他還是不放心的一路一直等我們、指引我們路,直到他要走別條時才離去,真是好心的人也。接著我們沿著路標,邊聊邊慢慢騎也非常順利的到達目的地。
 
 
 
   指南宮俗稱「仙公廟」,供奉孚祐帝君,即八仙中的呂洞賓,傳說仙公呂洞賓自從得道成仙以後,就時常來到人間,普渡眾生,所以在民間信仰中,是一位很有人緣的神。循著仙公廟後的左側小徑,可以到達大雄寶殿。從仙公廟後的右側小徑,順著景色怡人的斜坡廊道直走,就可來到凌宵寶殿。
 
   關於指南宮有一個傳說,據說呂洞賓當年追求不到八仙中唯一的女性─何仙姑,因此會嫉妒在一起的情侶。所以大部分的情侶都不敢同時去指南宮,以防被拆散。
 
 
 
往指南宮沿路的階梯,並不是沿路都開滿這紅紅的花喔,是某幾段有,我都拍這種的,呵。
 
   我們邊走邊聊天,第一次來的我們都覺得很新鮮,在爬上指南宮的小徑上,Maggie還沒吃午餐就買了芋頭口味的「桂」(台語),有包蘿蔔絲及芋頭兩種口味,我正高興的東拍西拍那些材料,被老闆看到,老闆說要拍就來拍他們呀,也可以合照呀,還滿熱情的老闆,所以我就拍了一下正在包「桂」認真的人們。
 
 
 
全家人都好認真的在包桂。不過真的滿好吃的喔。
 
   結果才爬到指南宮這一小段路,我們也爬的挺累的,後來我們就個地方坐坐,讓maggie吃她的午餐芋桂,
芋桂的皮有嚼勁又Q,芋頭部分更是好吃,好吃到Maggie忍不住說讚。吃完我們又聊了好一會,聊到差點忘了我們來幹嘛的,後來我們走進廟裡到處走走,看到好多人在拜拜,也有人在算命,感覺一個還滿神聖的地方被我們當個景點來逛,真是失敬,但我們沒有不禮貌喔。
 
 
 
一開始是maggie被我逼著拍,但第三張是她覺得太好吃忍不住比讚。
 
   因為今天我們也只有安排幾個小時,所以沒有太多行程,附近還有動物圓、貓空、深坑等景點,如果時間夠可以再多安排一些。不過今天這樣悠閒及自己找路過程才是最有意思的部分,有機會也可以來走走,這裡好像有不少健行的路線,不過要記得情侶不要一起來喔。
 
 
 
騎下山時剛好看到日落,我們還特地停下來拍照。覺得我們真的滿閒的,呵。
 
 註:有關指南宮資料參考http://taiwan.wcn.com.tw/b5/taipei/tapecity/temp/ghna.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