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遲來的聖誕節記錄。今天的聖誕夜和朋友們渡過,聖誕節當天回外婆家和家人渡過。  今年的聖誕節雖然我們很早就開始想活動,像是什麼化粧舞會呀、嘗試到PUB跳舞,結果都只是說說罷了。最後我們決定去同事家吃火鍋,大家簡單聚聚也是件不錯的事。反正我一向沒創意慣了,不過那天問了幾個朋友的活動也是和朋友吃飯嘛,呵~差不多差不多。
 
   因為我們在約的時候剛好有寒流,所以大家想吃薑母鴨,但是沒想到平安夜當天並不會很冷。我們也是第一次吃薑母鴨配火鍋料,一直有人在碎碎念,為什麼是薑母鴨配火鍋料,他想吃羊肉爐配火鍋料。不過薑母鴨麻油加太多,所以所有的料都變的好油,真是......,呵,凡事都有第一次嘛。
 
 
 
當天只有四個人,卻買了超多的份量,吃的好飽好累。
 
   那天是去以前同事在外面租的房子吃,其實吸引我的到不是桌上的食物,而是一個人住的生活。讓我想起大四那年住在外面的生活,一個人住的時候沒有太多的娛樂,一進到房間就開電腦,或者應該說也很少關電腦,一進門就放音樂。
 
   一個人住的時候總是想在單調的房間添點綠意,買一些小盆栽,總想放在窗邊,但放在窗邊卻又老是忘記澆水,放在桌上沒晒到太陽又顯的沒有生氣。
 
   沒課的時候,懶的外出特地去買吃的,所以偶爾要上大賣場採購,買一些大包、簡單又方便吃的東西。不想唸書又不知道幹嘛時,看到拼圖這種消磨時間的東西,也會忍不住買個幾盒來拼拼,好像就是時間多。
 
   一個人住外面時不用怕有人管,可以聊天聊到天亮,考完試去好樂迪唱通宵,再一起蹺隔天的第一、二堂課。也可以卯起來念書唸的昏天暗地,雖然這是少數。
 
 
 
一個人住常見:1.一個人買的小聖誕樹應景,也懶的佈置,插電就會亮燈。2.放在窗邊的盆栽,即使有方便的澆水設備,卻總是忘了澆水,右上角的枯了的盆栽可以做證。3.無敵大包的零食,一個人看電影、電視的最佳良伴。
 
 
 
一個住常見:4.什麼都沒有,但電腦設備不忘用好一點。5.消磨時間培養耐心的拼圖活動,還不忘選個史奴比可愛圖樣的。
 
   吃吃喝喝、拼拼圖、外加兩次驚喜不到一分鐘的停電,眼看也快十二點了,晚點YKS也和朋友聚餐完要再來加入我們。之後我們又移去小城家,YKS也把今天交換拿到的禮物與我們分享,很可愛的維尼熊,大家猜猜看這是什麼東西!!
 
   聊到二點半,我們終於去睡覺了,邊睡邊聊八掛,就這樣結束了我們的平安夜。
 
 
 
大家知道這是什麼東西嗎?答案在最後面,先猜看看吧。
 
   隔天中午才從樹林回家,下午去內壢外婆家接老媽。 外公沒有種田之後,外婆就拿來種菜,種類還不少呢,像是颱風過後會漲價的葱也種了不少,還有很多其他的,不過我都叫不出名字,只會吃都不認得,真是不好意思。
 
   外婆都閒不下來,不但種菜又自己養雞,真是了不起。看外婆種的這麼用心,所以也拍個幾張和大家分享。雖然我很想問外婆可不可以種芭樂、草莓....,嗚~我是不孝孫女。
 
 
 
外婆的菜園。
 
   外婆家空地很大,以前都是稻田,不過現在都漸漸蓋起房子、工廠了、甚至還有幼稚園,也沒人種稻了。不過還是有鄉下的感覺,空氣還是不錯,過了一個還滿悠閒的下午。
 
 
 
附近好像荒廢的稻田開滿了這種花。
 
 
 
我可愛的表妹,一直不讓我拍,這張她在說"噓",不過我要照時,她剛好要放下來。
 
 
 
在外面講完電話,剛好看日落,趕緊拍下來。
 
 
 
   好啦....說完了。要公佈之前的維尼熊謎底囉。
 
大家知道是什麼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