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0 是美女同事minnie文訂之喜的好日子,等今天我可是期待好久,不過居然發生一件超誇張的事,也算是一件難得的經驗吧。等我也拿到其他人的照片,再把這件事和大家分享,就先賣個關子囉。

  參加完minnie的訂婚,我們也順道來個苗栗半日遊,所以先寫苗栗半日遊的遊記囉。

  坐著minnie租給我們坐的小巴,下午我們去了苗栗的「龍騰斷橋」和「勝興車站」。這裡我已經來好幾次了,不過和不同的人來就有不同的感覺。

  「龍騰斷橋」原名魚藤坪斷橋,位置位於舊山線魚藤坪鐵橋現址上游八十公尺處,但為民國二十四年的大地震所破壞。本橋曾被譽為「台灣鐵路藝術極品」,在砌磚工法上,受到當時日本政府積極全面西化的時代背景影響,引進「荷蘭式」砌磚工法。至今留下的殘餘磚塊仍然是屬於「磚」中的極品,尤其位在拱形的磚塊疊砌方式與接合切角,可看出當時砌磚手法的精緻程度。


灰濛濛的龍騰斷橋。


  這邊已有做不少的規劃了,今天去還看到多了一條美食街,而且看到附近還在施工,之後應該會規劃的更完整吧。龍騰斷橋的對面有一個在半空的鐵軌,其實還滿危險的,我們有看到警示危險的牌子,不過倒在地上。這裡也是國片「五月之戀」的拍攝景點之一,有不少人在上面行走拍照。


半空中的鐵軌。

  「勝興車站」,舊名「十六份驛」興建於民國前五年,因為站房早期只是一處信號所「今日的號誌站」,專門負責列車交會錯讓,民國十九年才有客貨運業務,當地因有十六座蒸餾樟腦的腦灶,所以地名昔稱十六份。

  這裡有一條類似老街的街道可以逛,有不少的客家小吃、擂茶茶店、紀念品小店、陶土飾品等等。

  不知道為什麼我對老街有特別的喜好,很喜歡走在老街看著有點歷史的建築和昏黃燈光下小吃、小東西、紀念品、觀光客。很喜歡這樣的氣氛。


勝興車站老街。這是快要離開時照的,所以天色已經變晚了。



勝興車站前及老街。


現已停駛的勝興車站。


  老街上茶店可以自己動手做擂茶,我的擂茶初體驗也是在這裡,不過今天時間有限,並沒有自己泡擂茶,擂茶要先自己動手把好幾樣東西(芝麻、花生....)磨成粉狀,磨好了以後再加入熱水及好像米香(台語)的東西一起喝,還滿香的。是還滿特別的經驗,個人覺得也還不錯喝,有機會可以試看看喔。


茶店。右圖為泡擂茶的工具及材料。


老街上古老的腳踏車。左圖是在賣薑茶,雖然老闆一直說薑茶對女生很好,喝了就不會冷了。可是我本來就不冷呀,我只對他的腳踏車有興趣,就站在前面等很久,等客人都走了再拍張照,這樣會不會太過份 >"<。


  老街的店又多了不少我之前沒看過的,像是木屐店、新的簡餐店等等,我最喜歡下圖這家「愛的幸福貓 」小店,裡面的東西都好可愛,有小盆飾、石頭做的貓頭鷹、打火石上彩繪的鑰匙圈、項鍊、名片夾、杯子。哇哇哇~真的超可愛也。


愛的幸福貓可愛小店。照片中少打一貓字。



愛的幸福貓可愛小店內的可愛商品。



彩繪打火石的飾品真的好可愛喔,我很喜歡左下圖的名片夾。

  當然老街上的客家小吃和著名老店也不能忽略它,聽到老闆娘說:「電視上介紹的這是我們這家....」,我就忍不住的朝店家走過去瞧瞧,好像有種莫名的吸引力。有著金字招牌扁額的勝興客棧,老闆娘說她們著名就是不加防腐劑的各式醬料及麻糬,小兔試吃了豆辦醬,覺得還不錯也買了一罐。

金字招牌的勝興客棧老店的各式醬料。



金字招牌的勝興客棧老店。



當然還有客家菜包、芋桂、肉餅等的小吃。這是另一家店喔。


  逛完車站,我們也要打道回府了,回去之前老大還請我們大家吃晚餐,經小巴司機建議,我們去了一家六十年的客家小吃老店,不好意思沒有記店名,我眼中只有六十年老店的字樣,呵。主食就是乾/湯的麵、米粉或板條,份量不少的小碗每碗四十還有加一顆蛋,然後再加點店內的小菜。我吃到一半才想起忘了拍照,所以就拍了吃了一會的板條,大家不要介意,都還滿好吃的,不過不好意思每道都拍,大家就大概看看好了。


六十年老店的小吃。

參考資料:
  龍騰斷橋
http://www.wintimes.com.tw/play/350/367/367-1.htm
  勝興車站
http://www.wintimes.com.tw/play/350/367/367-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