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愛的貓

  今天在不尋常家那看到她家的小玉,我好想念朋友家的NINA和MEYA。

  以前我很討厭貓,因為家裡附近有好多好多的野貓,不太怕人又跩跩的,有時候睡到半夜被附近貓咪那個像小BABY哭聲的叫聲嚇醒,所以一直對貓沒有好印象。可是感覺說改變就改變。

  有一天我到朋友家看到他們家養的二隻金吉拉,一隻純白的叫NINA、一隻是灰白的叫MEYA,兩隻都是母的,其實我有點害怕,所以並沒有和牠們打交道。隔了幾天忘了什麼事又去他家,坐在沙潑上時NINA突然朝我走來,往我的腳邊磨襯,我嚇了一跳反射性的把腳移開,結果牠有點無辜生氣的趴到前方的地板,生氣的樣子好可愛,所以我趕快去摸牠,安撫一下。

  朋友說她很難得會這麼快的和陌生人撒嬌呢,牠應該很喜歡我吧。就因為這樣,我開始喜歡貓,我朋友的貓。所以去年有一陣子,我超常跑去他家看貓、摸貓,每次都被罵說,哪有朋友是這樣做,來看貓順便看朋友,雖然我總是嘴硬說是來看朋友順便看貓。


灰白那隻外號又要龜面(台語),因為牠很會皺眉頭。如果朋友假裝要親牠,牠會伸手擋住朋友的臉。


  Meya比較愛玩,可是很難靠近,要培養很久的感情,和牠最靠近的一次是我帶著買去的雜糧麵包,剝給牠吃的時候,呵,這可是很難得的機會呢。Nina和我比較好,牠會和我撒嬌,一直摸牠的時候牠會躺下來一直翻,很可愛。還有人說牠長的跟我很像。

  記得有一次週日的下午,天氣很好,我提議去遛貓,於是我們去買了第一張圖的那個袋子。努力的把比較溫順的NINA裝進去,好吧,我承認有點殘忍,請原諒我。貓咪很怕到陌生的環境,所以到公園時,牠一直緊緊的抓著朋友。我們把牠放到地上,牠趴在地上不敢動,我們跑到遠一點的前方,要牠走過來,牠只有站起來一點點的、而且慢慢小心的走過來,看起來很害怕,和平常在家裡身手矯捷的模樣差很多。看起來好可憐喔,牠還對著我喵喵的叫,好像在求救,所以我們就抱著牠晒晒太陽,就帶牠回去了。從此牠只要看到我們拿出袋子就跑去躲起來了。


大頭貓。


寒流來時好命的貓。



硬要照張躺下的樣子。


  好久沒去看看牠們了,我好想牠們喔,因為朋友交女朋友了,所以我就不好意思跑去他們家了。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有種感覺,貓很適合怕寂寞的人養。改天再去看看牠們吧,希望NINA沒有忘了我。


錢拿來。


註:圖為朋友照的,傳給我看的,沒有經過他同意就放上來了。嗚,下次再告訴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