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老天

 日本百年老店「天兼」 技術承傳

 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50號 K Mall 4F
 ( 站前新光三越隔壁 )

 ( 02 ) 2371-9911

 註:加收一成服務費
   生日當天持證明可享五折優惠
   2006/4/30前累積消費8800可申請VIP
   VIP可享八八折

  原本和小蓉要去實現期盼已久的下午茶,誰叫她總是沒跟到。無奈忙完已經很晚了,所以我們改成吃晚餐,但是西門町附近印象中沒有什麼特別、好吃的店。突然想起中午才看到「璇言璇語」那介紹的海老天,心想K Mall也還有知多家可供選擇,所以就決定去那了。

  後來我們因為豬排飯比較容易吃到為考量,選擇了海老天。海老天還算是不太貴的日式料理,230元起的日式套餐可供選擇,詳細的菜單可點選標題那的連結,自行上網參考。雖然我們在營業時間內到,但是中間他們有吃晚飯時間,不確定是哪段時間是休息時間,不過我們4:57分到,他們五點才開始營業,不過仍是可以先坐著等待。


趁著沒人,拍幾張店內的裝潢,其實還滿明亮、舒適的。


左圖有看起來像水族箱感覺的地方是廚房,透明玻璃可看到師父的作業。右圖是天花板。

  點菜前會送麥茶及健康飯前醋,健康醋具有促消化的功用。

  我點了「天麩羅烏龍麵套餐」260元,其中的烏龍麵麵條很Q、湯頭也不錯,湯上有半邊的麵衣搭著湯喝也滿不錯的,其中還有蚵仔、甜甜入味的香菇;炸物的部分有三隻小炸蝦、炸四季豆、炸青椒、炸蚵仔麵團(<- 這個不確定叫什麼,裡面有蚵仔就是了),還有一碗漬物包含了小黃瓜、醃漬蘿蔔。我覺得都很好吃,可是份量對女生來說還是有點多,吃完主食就很飽了。


麥茶及健康飯前醋。

天麩羅烏龍麵套餐
天麩羅烏龍麵套餐,烏龍麵和炸物等都滿好吃的。

  小蓉點的是「大海老天重套餐」280元,包括了炸蝦飯,其中包含了七隻炸蝦、炸蓮耦等炸物,還有一碗像小菜的,裡頭是有一隻去殼蝦還有類似海帶還是昆布那類的東西、一碗漬物包含了小黃瓜、醃漬蘿蔔還有一碗味噌湯。小蓉也說都很好吃,不過我沒吃醃漬蘿蔔,小蓉說吃起來有嗆味。份量也是很多,最後她還差點吃不完。


大海老天重套餐。我們懷疑天重套餐230是小份的大海老天重套餐,或許小份量比較適合我們食量。


像小茶壺中的類似醬油的沾醬。旁邊三罐是海苔鹽、一般食鹽、紅紅的那罐我猜是七味粉(<-這個我沒試)。


其實一開始我看到有這個器皿,不知道要放什麼來沾什麼,因為炸物的部分已有一般常用的沾醬了。服務生來加茶時,告訴我一邊放海苔鹽另一邊放一般食鹽,可將炸蝦等物沾這個吃。一試之後,我超愛海苔鹽的,好好吃喔,很像吃海苔口味的波卡上的海苔鹽。

  我們坐在收銀台旁邊的兩人座,有趣的是因為服務生都會站在收銀台往客人的餐桌觀察食用進度,以便收拾及送下一道餐點,當她們站在旁邊看我們時,我們老是誤會她們要和我們說什麼。當我們已經吃很飽後,又送來了我們的水果、甜點及飲料。

  他們的水果量不多,但是有三種看起來就很豐富,柳丁也切好四小塊再放回去柳丁皮內,吃的很方便也很美觀。甜點雖然只是小小兩塊紅豆及綠豆口味的...(不知道這個叫什麼),上層小蓉說是椰奶,組合起來很好吃就是了,不會太甜,口味很剛好,讓人很想再來兩塊。


水果、甜點及熱藍莓果茶。


水果、甜點及異國蘋果汁。蘋果汁有濃濃果泥,也還不錯。

  其實只要一進入K Mall沿著手扶梯都會看到海老天主廚「佐佐木 隆」先生的人型看板,指引店的方向。所以對他本人長相不陌生,但是當看到真人出現,我還是滿興奮的,好像看到什麼明星一樣,我看到他在店裡循來循去,很想把他照下來,結果服務生聽到,就找他和來我們合照。雖然他看起來有點年紀了,但是還是很開心的比ya與我們合照,感覺很可愛。


右圖其實是他要左擁右抱的感覺,結果被其他店員在背後故意偷學,故意取笑他,他看到後「ㄎㄎ」大笑,連笑聲都很有趣。真是個有趣的人。

  沒想到合照完,他又去拿了兩碗下圖的這個請我們吃,其實我們真的快吃不下了。 這個比剛剛小蓉點的那個料還更豐富喔,裡面包括了鮭魚肉、蝦子、及類似昆布(<-其實我不知道這叫什麼)的料。也是很好吃。



  真的很感謝他,今天我們吃的很愉快也覺得滿好吃的。最後服務生給了我們幾張三十元折價卷,期限到年底,我這還有兩張,有人想去試看看的話,再跟我拿折價卷,雖然折的不多但也不錯啦。

註:後續有朋友反應品質有變差,自己去過第二次也有此感覺,不確定是否因為在晚餐忙碌時間導致,請大家自己考量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