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看到好多好吃的料理,看著看著我也餓了,所以決定選個看起簡單的,假日來試做看看。
  在動手之前,先來提提我之前的一堆失敗經驗吧。其實我一直都覺得烹飪是件有趣的事,原本高中時是想去唸餐飲管理的,但是家人的反對, 所以就與它無緣啦。但高一的時候參加了烹飪社,又燃起我對烹飪的興趣,不過那時我們做的都是一些小點心、餅乾、麵包、匹薩等等。

  所以我就很開心的去買好幾本做點心的書,像是「新手快樂做西點」或是「26天基礎西點課」,但是一點都不快樂的是,幾乎都失敗,像是烤餅乾、可可蛋糕、法國鬆露球、什麼碎片的,反正失敗經驗很豐富。加上每次買材料也花不少錢,因為材料一次也不可能只買一點點,所以最後失敗就算了,剩一堆材料放在那佔空間。所以最後我媽都說,你直接買人家做好的還比較便宜又好吃。

  但是我一直認為問題出在工具,因為我家的烤箱不能分層又不能調溫度,書上總是說放上層、150度、30分鐘這一類的,我根本沒的選嘛,所以失敗我就怪到烤箱和其他材料去。但是怪歸怪,心理總是還有點疑問,為什麼我老是失敗?有一次又到書店去看這一類的書時,看到一個女生也在挑做點心的書時,忍不住上前尋問
「小姐,請問一下喔,你有成功過嗎?」「嗯,有呀」
。嗚~傷心的離去。

  其實也沒有這麼慘啦,也是有幾樣成功的,像是蛋黃酥、火腿小麵包、鬆糕、小泡芙。不過我後來發現老是做西點,正餐的菜都不會也不是辦法,所以最近開始想嘗試做菜了。但是我有一個能幹的媽媽,總覺得我礙手礙腳,所以我也很少實作。

  昨天心血來潮決定假日要來試做看看在小小米桶那看到的「
鳳凰紫菜捲」,所以早上就拖著老媽上市場買材料,原本心想反正老媽應該會幫我的,所以也沒有太擔心,但是沒想到老媽在客廳休息,根本都不理我。結果一道簡單的菜,我花了好多時間喔,而且成果也沒有很完美,但是我已經可以接受了,因為是第一次嘛,我要求不高,而且也還滿好吃的呀。



  上圖為我的完成圖,樣子有點醜,因為原本應該是圓型的才對,但我在捲的時候沒有捲緊、蒸的時候也沒有用保鮮膜固定,所以後來就扁了。當然要改進的地方還有很多,像是蛋煎的樣子也不夠美、料好像有一點點過濕了,不過還滿好吃的啦(自己認為),所以我自己還滿高興的。(這時候到挺容易滿足的)

  剛好前一天有和同事Peter提到,那時約定如果隔天有成功,就要做給同事吃,剛好材料也還有,所以決定星期一中午就來吃這個吧,Peter說他要提供康寶濃湯。希望明天能更成功呀。


註:圖片來源為收到的轉寄Mail中的附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