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交過筆友嗎?你還記得怎麼認識的嗎?

  有人藉著交個外國筆友練英文,有人藉著交筆友認識異性,有人藉著交筆友擴展視野。現在即時通訊軟體這麼多、這麼方便,不知道還有沒有人認真的寫信交筆友?
  最近難得想用自己的帳號登入學校的BBS站,才發現已經太久沒使用而被取消帳號了, 這是我第二個被取消的帳號。我有兩個帳號,扮演的角色不同,一個是大家知道的我,一個是不想被打擾的我。(雖然最後兩個功能逐漸相同,同為前者。)

  在看到「錯誤的使用者帳號」的提醒字樣下,才突然驚覺好像有些東西真的離自己很遙遠了,包括我第一個筆友「
smalllu
」。 其實早在電腦重灌無數次的同時,就已經弄丟很多關於這段回憶的片斷記錄。只是當最初聯絡用的帳號都消失的時候,好像就真的整個都消失了。

  1999年12月29日,在宿舍用我的祕密帳號上線,暱稱是我當天中午才想到的「
寒流時的陽光」,我一向最不會取暱稱的,剛好那幾天的天氣給我的靈感, 沒想到這一用就再也沒換過。沒多久正覺得無聊想下線的同時,收到一個不認識的人傳來的訊息,心想一定又是哪個無聊男子,聊沒幾句我剛好有事要先下線(其實也想快快打發),沒想到對方說「做個筆友好嗎」, 我楞了一會說「.......好」(心想反正應該也寫不了幾封就會斷了吧)沒想到這一通信就一直到我畢業(雖然後來通信的次數愈來愈少)。

  那個時候我大一,入學第一個學期,他大三是工設系的學長。我以為我們的通信沒有多久就會不了了之,沒有想到反而交到一個很知心的朋友。我們一開始也是閒聊,聊課業、人生觀、理想、對事情的看法、日劇、聊很多很多,他說現實中的自己是個不太會說話的人,不過藉由和我通信,也像是和自己的心對話,似乎也變的開朗起來。

  其實算很有緣份吧,他因為我的暱稱符合他那時想要的心情,而恰好他的帳號拆成中文的唸法,讀音剛好也像我的名字的「
小如 」。

  曾經我們有好幾次筆友要相見,不過最後還是決定維持筆友的身份,不過不公平的是因為我社團表演,他有來看,可能聽到別人叫我的名字,所以他知道我真實的樣子,但是我一直到現在還沒見過他本人。據說,曾經我們在曾在校園擦身而過,他是帶著微笑經過的,只有我都一直呆呆的。

  後來筆友的身分在他心裡也許漸漸的變質,可是我仍然以筆友的態度對他(因為人家有男朋友了嘛),等我查覺到時,好像有點來不及了。雖然那時我表示自己有男朋友,但最後我還是傷到他了吧,也害他喪失了其他機會卻一直都不知道。

  雖然我們後來也聊過,決定做好朋友,但我內心一直都感到很抱歉,因為有一天你突然發現有人一直為你做了很多事、以你為考量,其實是有點不知所措的。最後,我們也愈來愈少通信,但是我記得,我們約定好一定都要一直開開心心的,雖然這不容易。

  因為帳號的消失,所以想起這段往事,雖然現在已經沒什麼聯絡了,但是真的謝謝你。希望你也是一直都開開心心的。


註:圖片來源為朋友寄的Mail中的附件,不知道原本的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