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與日本特別有緣,五月去了日本北海道後,萬萬沒想到九月底居然又會去日本關西。相較北海道五日天天吃到飽、餐餐隨你吃的飲食記錄之下,在關西我們算是節制不少,以下依五天的行程飲食做個小小記錄。
 

第一日:
  一早六點在中正機場集合,因為五點左右出門早餐店也還沒開,所以今天的第一天就是在飛往關西空港的空中機上吃的中餐,西北航空我是第一次搭乘,不過東西沒有預期中的難吃,還可以囉。

  再來就是晚上參考旅遊書上的介紹去吃的壹錢洋食,這間店的擺設很有趣,是怪的有趣,從店門口一個小男孩被狗咬的褲子都掉下來,就令人百思不得其涵意;店內幾乎每張桌子都有兩個藝妓假人坐陪,牆上也掛很多木牌(不知道這個叫什麼),不知道是自己做的還是別人送的亦或有其他的意義。最最詭異的是掛著兩排的夫妻御守,就是兩個人型娃娃,有些還是裸體造型。帶著滿肚子的問號,用完這一餐。



 
壹錢洋食的近照,究竟好不好吃,請參考2005日本關西自助Day1

第二日:
  今日的早餐,是京都站前巴士站旁的麵包店,忘了將我們買的麵包近拍,不過我買的可頌很好吃喔。再來還有前往銀閣寺前的小街道中的點心試吃,甜度有些太過,不太適合我們的口味,但是提供的宇治茶還滿好喝的喔。

  中餐的部分,也是在銀閣寺出來的這條小街上吃的,我們沿路吃一些小東西,像是現做的仙貝、串燒、章魚燒、芋頭做的小點心、抹茶冰淇淋,看起來很多樣,不過我們太多都是買一份,然後三個人一起分。

  芋頭做的小點心比較普通的口感,吃起來沒有太驚喜的感覺,章魚燒還不算,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吃慣台灣口味,一直覺得他的醬吃不太慣。不過整體來說,還是滿不錯的。


左:麵包店。右:仔細試吃中的安聿。 


 
左:上排是類似串燒的東西,下排是現做的仙貝,超多口味供選擇,看起來就很好吃。右:芋頭做成的東西,因為也沒有提供試吃,我們只有買最左邊的來吃吃看。 

 
左:同上左圖。右:章魚燒。

  晚餐的部分,是在京都站的地下街某一間拉麵店吃的,幾乎每樣套餐都有二個主食,像小兔的是拉麵+親子丼、我的是拉麵+湯圓丸、安聿的是拉麵+什麼飯(生的配料)。這間的拉麵賣相比口感好,不過小兔的親子丼很好吃、不敢吃生的我聽安聿說那個飯還不錯,就我的都不好吃,湯圓還是乖乖煮湯或是炸完裹花生粉好吃。 

 


左:公車上老婆婆給我們的橘子。右:民宿老闆請我們喝的清酒。詳情可參考2005日本關西自助Day2


第三日:
  今日的早餐和昨天是同一家的麵包店,在嵐山又吃了抹茶冰淇淋,中餐時間剛好要轉車去大阪所以沒有吃,晚餐是在大阪吃大阪燒,也不是很好的經驗,詳情可參考
2005日本關西自助Day3 。安聿還有買可麗餅當消夜吃,安聿說好吃。


大阪燒。 

 
左:安聿買可麗餅中。右:挑選口味中的安聿,我一直覺得這個看起來很像販賣機,很想投錢然後等可麗餅掉下來。(笑)


第四日:
  今天的早餐是昨天晚上買到特價六個400元日幣的甜甜圈,不過忘照下來了。晚餐是在神戶港附近吃的日式丼食套餐,因為那時走了很久、餓了很久,所以也忘了照了。突然想到馬斯洛的需求層次理論,那時我們為了解決最低的生理需求,所以大家一定可以體諒我們忘了照相吧。


左:第三日在嵐山吃的抹茶雙淇淋。右:在明石大橋上買的零食仙貝,吃起來有烤焦的味道,居然烤焦味道也做的出來,真是佩服。我是覺得還可以,不過安聿覺得很難吃。

  今天晚上我們的消夜就是日本的全家便利商店號稱賣出一億隻的雞腿,因為在廣告中我們看到了飛滿天的雞腿,一直印象很深刻, 所以最後一天晚上當然要來點特別的呀,這可是銷售量極高的雞腿呢。當然我們還配上了有口味的啤酒,像汽水一樣,不過也還滿好喝的,我和小兔還吃了全家賣的冰淇淋,也是超好吃的。

這可是安聿特別上網找到的 超好吃雞腿圖片喔。

第五日:
  今日的早餐是前一晚買的甜點小蛋糕,呃~還是忘了照,呵~不好意思喔。中餐吃了超多網友推薦的金龍拉麵,不要看它沒什麼的賣相,但湯頭很濃郁,麵及叉燒也很好吃 。下午,我終於找到了旅遊書中介紹好吃的章魚燒,回來聽shasha也說好吃,但是那時我就是沒有那個味口。(遺憾)

  再要去機場前,我們買了甜口味可麗餅來吃,因為草莓口味看起好好吃喔,所以我也忍不住買來吃看看,不過鮮奶油太多了,吃到最後覺得有點膩。不過安聿覺得他的香焦口味好吃。


左:金龍拉麵。右:看起來很好吃的可麗餅。


無緣的甲賀流章魚燒。關於遺憾的想法可參考2005日本關西自助Day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