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住宿方面,全靠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這個網站就搞定了,說起來簡單,但我也是把關西住宿相關文章從頭到尾至少爬了二、三次以上喔。不過有大家寶貴的建議,真的方便不少。我是在邊看的時候,一邊也把自己喜歡的網站及網友建議另外貼在計事本,以供後續討論及挑選,不過個人習慣不同加上其他也沒有住過,所以只提供這幾天我們住的這兩間給大家參考囉。
[住在京都]
2005/9/24-25 京都的  Tour Club

  這間可是京都背包客的大熱門,超級多人推薦。

  詳細的圖片和介紹,網站上都有,左圖為一樓的共用餐桌旁的一景。而且網站也貼心的有英文、繁體中文等版本,訂房只需 E_mail 預定即可,確認有房間後,會要求你回傳信用卡號碼,只是想確認你是真的想訂房,也沒有線上扣款,是等到了現場才付款的喔。

  而且民宿的老板英文很好,所以用英文就可以溝通,像我們英文不好的也沒問題,多問幾次加比手劃腳就好啦。離京都車站約走不到十分鐘,價格便宜,我們這次是住三人房,每晚加完稅的費用的是日幣9345,約每人每晚台幣935元。 (沒有附早餐)

  房間內有電視、冷氣、熱水壺、洗髮精、沐浴乳,沒有附毛巾、牙刷等,所以基本的盥洗用具還是需要準備的喔。一樓有公用的餐桌、合室、電視、免費茶包及咖啡等等,還有付費上網、公用電話及提供電話卡購買。唯一一個小小缺點,就是浴室很小,其他房間我不確定,不過這倒也是小問題啦。一樓還有提供和服試穿,民宿老闆會幫忙穿喔。

  住民宿好玩的是,可以看到很多其他來自各國的背包客,晚上我們到樓下的公共和室寫名信片、喝茶時,旁邊也有外國朋友在看書、吃點心,有時候也會看到他們在規畫行程看地圖。那天晚上民宿老闆還請我們喝日本清酒喔。對了,一樓還有住宿房客的留言本,可以看看別人留的內容及圖畫。


註:回台灣後我還把穿合服與老闆的合照寄一張給他。我覺得老闆人真的滿好的,理由之一如下。

我信中只有簡單的用英文說

  這張照片送給他,也謝謝他的招待,讓我們在日本玩的很開心。還有,因為我的英文不好,無法寫太多,不好意思。

他回的內容是:
  
Thank you so much for your kindest email and a lovely photo.
  We are very glad to hear that you enjoyed your stay here and sorry for my strange Chinese,
  I should practice more.

  Since you are wonderful 3 people, we feel very lucky to meet you.
  We appreciate all your kindness (and showing us your smile) during your stay.

  We wish you all the best and hope to see you again somewhere on this planet!!

  Enjoy your life. With best regards,

  Yuji Arita


[住在大阪]
2005/9/26-27 住大阪難波的  ILCUORE   HOTEL



  這間據網友說2004年開幕的 ILCUORE   HOTEL 離御堂筋線的難波地鐵站五號出口,約步行三分鐘就到了。離車站近的好處,相信有自助過的人都知道是多幸福的一件事,因為每天都走的累的半死,所以當好不容易搭車回到住的地方,能愈快回到HOTEL是一件多幸福的事呀。像其中有一天回去時碰上下雨,沒帶傘的我們也可以很快的就跑回旅館。

  這附近有大葉高島屋,道頓堀、心齋橋、美國村皆步行即可到達。整個HOTEL都還很新,內部設計、房間都很舒適,基本要用的盥洗用具皆有提供,不過沒有附早餐。房間內有提供網路孔,如果自己有帶notebook就可以上網了。

  這間旅館可以線上訂房,我們是訂三人房,原是雙人房,但是可以加床變為三人房使用的那種。但是三個人使用,的確是會比較擁擠,房間並沒有很大,不過還算滿舒服的,很夠用就是了。價格方面含稅後是15000日幣,平均每人每晚約台幣1500元。

[整體感想]

  整體來說,這兩間我都很滿意,也都是超推薦。當然看個人需求、習慣、行程規畫及預算的不同,不一定適合每個人。其實訂房有時可能會碰到需要打電話確認之類的,但由於日文我根本不通,所以我都找那種可以用mail或線上訂房的旅館來預訂,而且因為這次我們有三個人,所以我也都找直接就有三人房那種,省去尋問上的麻煩。

  不過我還是覺得很慶幸這次民宿和旅館都各住了兩晚,體會不同的住宿感覺。有些人會四天都住在同一個旅館,可以省去行李拖來拖去的麻煩,不過相對在交通上,如果移動範圍較大,交通上的費用也會比較高。

  這次因為行程規畫上,所以我們在京都及大阪各住了兩晚,都是很愉快的經驗。不過我比較喜歡京都,如果下次有機會再來,也許會都住在京都,當然有家的感覺且價格便宜又舒適的Tour Club也仍會是我的選擇囉。

  不過我想一定也有很多其他不錯的選擇,大家再多比較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