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5/09/28 日本關西(大阪) 自助 Day5 ]

大阪城--心齋橋--新世界--美國村--關西機場--台北
  由於連續數日的晚睡早起以及每天走的無敵累,所以在行程不趕的最後一天,我們決定就睡的晚一點吧。所以今天九點多寄放完行李,才出發前往大阪城。今天我們是使用大阪巴士、地鐡的一日乘車卷,因為來回會坐不少地鐵,所以打算好好利用。不過安聿想買1000日幣的儲值卡,順便可以做為紀念,要注意的是在地鐵站購買儲值卡的商店十點才開門,所以我們還在地下街小逛了一下,但是地下街商店也是十點才開:(

  大阪城在豐臣秀吉時代及德川幕府時代一直都是日本政經發展的重心,在二次世界大戰後期美軍轟炸下,除天守閣四週古建築大都被破壞,所以現在的大阪城是一個經過修復的史蹟公園。大阪城的天守閣內每層都有不同的介紹,像是大阪城的歷史或其他古老文物等等,但是因為修復過的大阪城內部已經很現代化,與前二天我們參觀的二條城與姬路城有著明顯的對比,再加上我們對它的歷史背景也不清楚,所以反而令我和小兔覺得很失望;不過因為電動而對它的歷史有不少認識且有著強烈興趣的安聿倒是看的流連忘返。


  大阪城公園內除了大阪古城建築,還有修道院、豐國神社、梅林、大阪歷史博物館、音樂堂、弓道場等各式大型設施,而且整個公園綠意盎然,讓人覺得神經氣爽。

  中午我們又搭地鐵回心齋橋吃許多網友推薦的金龍拉麵,首先要先去販賣機買食卷,再交給櫃台的人,水和泡菜都可以自取,個人覺得還滿好吃的,而且湯頭也很不錯。


  接著我們又搭地鐵去新世界,那裡的河豚及通天閣可是一個重點喔,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時間還太早,街上並沒有什麼人潮,與心齋橋相比起來真是有天壤之別,照了幾張相片、轉了扭蛋、站在通天閣下往上望一望後,我們又回到心齋橋,打算逛一下美國村。


  到了美國村,小兔已經起水泡的雙腳已經不行了,所以她坐在路旁休息,所以我自己去周圍逛逛,但是一個人也不敢跑太遠免得迷路回不來,我才發現這裡也滿好逛的 ,有不少可愛的店,不過可惜已經沒有時間好好的閒逛了,真的好可惜喔。

  更氣人的是,我居然終於發現了旅遊書中介紹的那家好吃的章魚燒,在來大阪前我就決定一定要吃到好吃章魚燒,但是之前吃的都還好,使我有些失望,好不容易就在眼前了,可是我卻沒有味口,我只好照了張照片,催眠自己說"其實不很好吃啦,而且排的隊伍也沒有很長呀",可是就在我要離去時,看到旁邊的小公園裡幾乎每幾對的人手上就有一個(氣*N次方)。


  之後我們再沿著心齋橋逛回HOTEL拿了我們的行李,就要準備去關西空港啦,在機場的STARBUCKS還看到一個好可愛的服務生,我還一直偷拍她,真是一個技術很差的狗仔,後來我就直接找她合照,這樣還比較快。


  快樂時間總是過的比較快,就這樣開心的結束了我們三人的第一次國外自助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