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05/09/27 日本關西(兵庫、大阪) 自助 Day4 ]

姬路城--明石大橋--舞子公園--孫中山紀念館(移情閣)--橋的科學館--原町--神戶港

  今天算是我們移動範圍比較大的一天,今天要去兵庫,重點要去姬路城和神戶港,所以使用JR關西PASS一日卷,大家還記得嗎? 這是第一天到關西機場就先買好的喔,在買的時候就要告知使用日期。前一天晚上我們決定將行程稍微做了一些變動,因為擔心在姬路城和神戶港都要走不少路,為了避免到神戶港時已經沒有體力,所以我們捨去了原先要去異人館的行程而改去明石大橋,也充份了使用關西PASS一日卷,因為明石大橋那一站也在JR線上。

  出了姬路站,站前廣場前便是一條筆直的寬闊的大道,人行道中有不少雕塑藝品,沿大道走到盡頭,就會看到姬路城。一出站我就在找瑄瑄說可以借自行車的地方,不過沒找到,日本有很多的人都騎自行車,在台北你會看到是停滿一堆的機車,可是在日本看到的到是停了一堆的自行車,是因為節省能源嗎?我也好想體會一下在日本騎自行車的感覺嘛,後來走了一段路,終於看到了另一個借腳踏車的地方,不過那時姬路城已經在不遠處了,所以我們就放棄了。嗚~最終,我還是沒有騎到。 我要騎自行車,我要騎自車啦(打滾中)(打滾十秒後自討沒趣的離去)。

  姬路城建於1333年,灰瓦白牆,由大天守閣和小天守閣組成的城池外觀造型猶如一只展翅欲飛的白鷺鳥,由於姬路城的地理位置,幸運的免於戰火和火災的危害,所以有非常完好的保存下來喔。在買門票要進去時,售票的小姐還問我們是哪裡人,然後給我們中文的簡介單喔,真是貼心也。在城中我們也碰到一團外國小朋友(可能是高中或國中的年紀),他們突然對我們說「喔嗨優」,我們楞了一秒,也大聲的回「喔嗨優」,兩團外國人在說日文還滿好笑的。


  不過同樣可惜的是,城內有什麼代表性的東西或發生過的事我們都看不懂簡介,但今天多了一張中文的簡介單,有好一些,至少我有多注意到雕刻城主家徽的瓦。城內的西之丸,是日本德川秀忠將軍的長女千姬,於大阪城被攻陷落後即居住於此,如今百間廊下及化妝樓都還保留著當時的風采。城內的天守閣每一樓層則展示不同時期的姬路城的歷史與文物,頂樓還有長壁神社供奉此地的地主神。


  走在國寶級的姬路城,除了讚嘆保存的完好外,走在其中企圖想要體會當年歷史曾發生的事,心裡有種複雜的感覺,說不太出來,不過我還滿慶幸能親身來體驗一番的。

  在姬路站等車要去明石大橋時,看到月台中有賣熱食,不過就是要趕在車到達之前站著吃完,看著他們吃麵的速度,真是讓我們也緊張起來。蓋在海上的明石大橋可是世界第一長的喔,我們先去了舞子公園,也去了孫中山紀念館(移情閣)看看,這也算是一個異人館吧。坐在公園邊看著大海,心情也跟著廣闊起來呢,感覺很舒服。


  之後我們也去參觀了橋的科學館,就是在橋的下方有一個展望館及短短的遊步道,館內有介紹橋的建造過程,當我們走在上面的遊步道時,腳下的部分透明玻璃可以看到下面的大海,使的有懼高症的小兔一度不敢走過去,在我的鼓勵及脅迫下,她還是勇敢的走過來了: )。

  後來我們坐到原町站,沿路經過了南京町,都是賣中國的食物,在前往神戶港的一路上有很多賣精品及衣服的可愛小店,當然價格也不低,但是還是值得逛一逛的。到了神戶港,也看到神戶港的紅色的鐵塔,在旁邊還有以屋頂用鋼架做成網狀船飾建築的海洋博物館,這可是神戶港特有的喔。在再過去就是Mosaic廣場,那裡有摩天輪等其他遊樂設施,還有一些可愛的小店及餐廳。我想傍晚一定更美,看著摩天輪特有的燈光再吹著海風看著海景,一定很不錯。可惜我們走了也快一天了,所以也沒有待到晚上就離去了,真是小小遺憾。


  雖然已經累了一天,但今天是最後一晚了,所以我們也趕著去把前一天已經相中的東西買齊,像是藥妝店的防晒乳、口紅、藥品,試衣服、褲子,還真是忙碌咧。晚上我們也買了在全家便利商店的廣告中飛滿天且號稱已經售出一億隻的雞腿及水果口味啤酒當做消夜,最後一天總要有一點點不一樣嘛。今天算是大豐收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