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開始相信芳香療法是一種有用的療法了,因為每當我沿著車道往屋內走去的時候,
一波波的香氣會讓我忍不住要深呼吸,而每吸一口氣,我就會覺得自己吸進了一些歡樂 。
[托斯卡尼艷陽下]

   最近讀完這本書,聽說電影也同樣好看,我也好想看看電影,不過一再與第四台的播映時間錯過。

  一個在舊金山任教大學的女詩人,因某次旅遊而對托斯卡尼一見鍾情,也剛好渴望生活中實質的改變,於是搬到托斯卡尼。 

  書中的主角,在托斯卡尼的生活是十分令人羨慕的,當然也是必需付出相當的代價 ,像是
    ○搬不完的石頭
    ○清理出一車又一車的酒瓶
    ○可怕的昆蟲(ex:蠍子)
    ○做一堆你無法想像的苦力
    ○等待無法預期完成日期的工程
     ......等等。

但是你可以擁有
    ○自己的花園
    ○種一些花、樹、以及其他植物及食材用料
    ○佈滿玫瑰的涼亭棚架
    ○自己摘種提鍊出的橄欖油
    ○被太陽晒醒
    ○欣賞四季日夜的變幻
    ○菩提樹樹陰下的木頭長餐桌及亞麻布的桌巾
    ........等等。

  我一直想起書中主角形容的一個情景"
我開始相信芳香療法是一種有用的療法了,因為每當我沿著車道往屋內走去的時候,一波波的香氣會讓我忍不住要深呼吸,而每吸一口氣,我就會覺得自己吸進了一些歡樂", 想著想著似乎我也聞到那波香氣。

  我想要能放棄自己原有及習慣的生活環境,到另一個異地從新開始,並且投入存了多年的積蓄,我想這是需要十足的勇氣的,但是我想如果不試著改變,怎麼知道自己能獲得可能永遠都得不到的東西呢。希望有一天我也有那樣的勇氣、能力,擁有像那樣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