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抹茶馬卡龍夾巧克力餡。

   很早之前就翻了很多馬卡龍做法的文章,但遲遲沒有動手做,因為總覺很容易失敗,一直不想試。這次碰上想參加試做活動,覺得應該趁機給自己機會動手做看看,就其中一項選了馬卡龍。還好有選,我總算做出來了,雖然是做到第三次才成功。


   其實上週末就試做了,當時試的是咖啡口味,不過兩次麵糊我都覺得有點太乾,烤出來表面都裂開,唉唉,真的很失望。我又重新爬文找找自己有沒有犯了什麼錯, 也把書中附的DVD播放來看,後來發現我前二次用的不是純糖粉,還有杏仁粉也放很久了。這週特地把材料都重新準備好,準備再接再厲,果然就成功了耶,完全 照書上的做就成功了,前二次果然是材料的問題呀。


 ↑ 抹茶馬卡龍材料。


 ↑ 粉類我過篩二次。


 ↑ 蛋白打到濕性發泡。


 ↑ 粉類我有分多次加入拌勻。


 ↑ 擠成小圓狀,這是第四次的麵糊,感覺對多了,第三次的感覺比較偏乾一點,擠好的時候拉起來時都有一個尖頭,這一次就有特別注意不要太尖。


 ↑ 放到表面結皮。


 ↑ 這次烤最成功的一盤,前一盤烤的底面太焦了 ,不過當第一次看到蕾絲裙出現時我內心真的是在歡呼,都想跳舞了。


 ↑ 中間的夾餡我用巧克力加杏桃乾,不過杏桃乾應該要再切小一點,不然有些會影響夾起來的平整度。


 ↑ 這是第二次失敗的成品,用的不是純糖粉杏仁粉也開封過放的比較久,雖然是失敗的馬卡龍,吃起來有點介於馬卡龍和餅乾之間,但其實我覺得也還滿好吃的,是另一種口感,只是賣相比較差。


 ↑ 第三次的成品,擠小圓形時拉起來有尖點,組合起來就感覺怪怪的,我媽還說這是陀螺造型嗎XD


 ↑ 不過口感我覺得外面差不多了耶,外脆內黏。

   不過我的底火感覺似乎比較強,照時間烤出來容易底焦掉,所以第四次的第一盤底都太焦還有蕾絲裙邊擴的太大(這個不知道原因)。在第四次的第二盤,我下火烤時有再降溫一點點,還有烤盤有調頭一次(因為我烤箱火力不均),終於最後次算烤的最好的一盤。


 ↑ 這個就是底面有烤焦,所以看到組合起來中間顏色比較深。


 ↑ 最後組合的成品放在罐子裡,看起來還算不錯,雖然還有很多進步空間,但已經很高興了。

  終於試了自己一直想做的馬卡龍,試了好幾次還滿有心得的。這款抹茶口味的馬卡龍,抹茶味好香好濃,雖然馬卡龍很甜,但中間的巧克力夾心偏苦,組合起來感覺還滿搭的。

「手創餅乾101道」周老師的美食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