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南.毛鏗。

  這是去年十二月的照片了,今天溫度低看著照片好想念暖暖的陽光。這裡,是我去年台南行的第一主因。毛鏗的設計師毛森江崇拜安藤宗雄,靠著自修的方式 練就清水混凝土的功夫,而關於毛鏗,他想表現的是「什麼是真正的生活」。所以心裡總是唸著好想去看看,看看清水混凝土的建築和呈現的是什麼氣氛的生活。 


   在訂好民宿的同時,我也早早就預定了毛鏗,畢竟這是我來台南玩第一主因,不能缺少呀。依網友的建議路線,沒有太困難的找到了在巷子底的毛鏗,即使已經在別人的網誌上看過照片,還是很驚喜的喜歡看到的一切。簡潔靜謐的建築風格、木質感的地板和桌面帶出暖和的溫度、整面和大面的落地窗戶採光、知名(但我不熟)的椅子和餐具、親切的服務.........,真的很喜歡這裡的氣氛耶。那天還有看到設計師本人,他在滿滿書櫃的長桌和友人在一起。


 ↑ 喜歡那天陽光的溫度。


 ↑ 庭院。


 ↑ 進門換室內拖鞋。


 ↑ 我好喜歡這一區,剛好我們也被安排坐在這裡。


 ↑ 我喜歡這椅子。


 ↑ 小兔。

   我們訂位時也預定了限量的早餐,再等待早餐的時間就到處參觀。


 ↑ 走道空間。


 ↑ 廚房前的座位。


 ↑ 另外的座位空間。


 ↑ 特別的裝飾品


 ↑ 室外庭院。


 ↑ 庭院中的魚池,看起很柔軟的石頭。


 ↑ 室外庭院。


 ↑ 設計師畫像,真的很像耶。
  

 ↑ 天花板也用自然採光及滿滿二三層的書櫃。


 ↑ 在滿滿書的包圍下用餐感覺也好有氣質。那一排的吊燈也好特別。


 ↑ 廁所前的洗手台。


 ↑ 花花草草很讓人放鬆。

   再來是早餐時間,本來看menu上的內容覺得好像吃不飽,不過後來覺得份量還挺飽足的,而且是新鮮健康的食材。


 ↑ 早餐內容。


 ↑ 烤地瓜和養生麵包,都很好吃,還有裝奶油的容器好特別。


 ↑ 土雞蛋,很特別又充滿趣味的鹽罐。


 ↑ 鮪魚沙拉和咖啡,因為小姐說他們的咖啡很特別,所以平常不太喝的我特別點來喝。

   很悠閒緩慢的步調加上輕鬆細語的空間,感覺好像充電了。這裡推薦給大家,但別忘了採預約制,要先預約喔。


 

毛鏗:

電話:06-2378907
地址:台南市東榮街77號
營業時間:08:30-17:00(周一休)
預約制,為保持安寧及安全,12歲以下孩童不能入場

這篇文章 [清水混凝土_毛鏗] 我覺得介紹毛鏗很詳細,有興趣可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