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日是好日。

   有些人一遇到假日總想往外跑,長時間待在家裡似乎無事可做,但只要花點小心思,其實待在家裡也有很多樂趣。而這本「日日是好日 打造生活的小幸福」介紹很多作者在日常生活中的創意和貼心,以及讓生活增添佐料的小秘方。

   書中介紹了很多生活中的創意,有些是簡單的巧思、有些是居家住宅的改變還有些是用好用的器具增添原有做事的樂趣.....等。讓我比較印象深刻的像是用矽膠模型做的冰塊,玫瑰造型或貝殼造型的冰塊,若在夏天來杯冰涼的飲料中浮著這美麗的圖樣,一定會人忍不住會心一笑的吧。還有我好想好想知道「柚子胡椒炸煎餅」究竟是什麼滋味。
  
   另外讓我有深刻體悟的是書中介紹的「招待客人只是平日生活的延伸」,作者的做法是在前一天做好將近成品的簡單甜點,隔天加點料就可以直接上桌,還有選擇自己熟悉的家常拿手菜,或是請客人一起動手做些簡單的料理。不用太繁復的手續或過於花俏,給自己和客人都能很自在悠閒的心情,唯一小小的特別是在客人到之前先點上線香或精油讓室內充滿香氣。
  
   這讓我想起幾次同學來家裡玩的經驗,一起做了我本來就試做失敗的泡芙,結果還是失敗><。但早上做好的土司,塗上團購來的美味奶油,卻讓同學連吃好幾片。下回再有接待客人的機會,我也要選些自己習慣做的點心或菜色,重點是心意和讓人放鬆相聚的氣氛。
  
  我想每個人一定都有屬於自己生活的小確幸,看完了這本書我也想想了關於自己的生活小幸福。
  
  1.手作果醬。

  試做過草莓果醬和桑葚果醬,自己手作沒有令人擔心的添加物,加在果汁、茶、冰沙或甜點裡都能增添風味。


 ↑ 做好的桑葚果醬,只是簡單泡成一杯冰涼的桑葚汁就讓人心神舒暢。

  2.可愛或好用的器具

  這個迪士尼卡通造型的煎餅模是茶水間二號的姐妹送我的禮物,不過我都還沒用過,下回來用看看,我想有著可愛卡通造型的煎餅應該會更加美味吧。


 ↑ 迪士尼卡通造型的煎餅模。  

  3.花樣的布膠帶和可愛的小夾子

   買這膠帶的起因是曾看到別人野餐中準備的牙籤上貼上了可愛的小貼紙,看到這布膠帶我想也可以這麼用,所以就先買來放著。當然也可以貼在盒子或瓶子上,也會呈現另一種風貌喔。


 ↑ 花花布膠帶和愛心小夾子。  

  4.拍立得照片

  比起在電腦裡看照片我更喜歡翻閱相本,而拍立得又是可以馬上拿在手的照片,而且是每一張都是獨一無二的照片。


 ↑ 愛子夾配上拍立得照片。下面是在大創買的可愛木盒,裝滿了我的髮飾。  

  5.紙箱人阿楞

  這小小有著無辜眼神的阿楞是我寶貝,不論在哪裡他都可以把事物變的更有趣。


 ↑ 小阿楞。  

  6.竉物

   雖然這隻是奈先生的貓咪,但家裡如果有隻竉物真的有很多樂趣。像我常因希洛用好多奇怪的睡姿及對某些事物的特別反應感到好新奇。


 ↑ 燈好亮的睡法。  


 ↑ 每次看到這小肉墊就覺得超可愛。  


  7.自製點心

   我不太會作菜,但我很常試做甜點。做法簡單的餅乾、起士蛋糕、奶酪都做過好多次,不論是自己吃或送人都讓人心滿意足。雖然做失敗的時候會有些難過,但沒多久又想再試看看。之前整理了一下做過的點心,組合起來真有點不可思議的感覺,原來也做了不少了呢。


 ↑ 餅乾系列。  


 ↑ 甜點系列。  


 ↑ 甜點系列。  

 

↑ 當然除了美麗的甜點,裝甜點的器具也會影響心情,像這個花造型的白色盤子,簡單又有點特別。
  
  一點點小小的心意,一點點些微的改變,就能讓生活每天都與眾不同喔。
  

eggshell 敲開美好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