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台最大的土地公廟「福安宮」!!

  從高雄開著租來的車,沿路開到墾丁,明明沒有做什麼功課,也是吃吃喝喝一堆。 

  「車程吃什麼?.....綠豆蒜」

   沿路開到車程,有人說起「車程」的的「綠豆蒜」很有名,我除了在台東有吃過一次熱的,其實很少吃到「綠豆蒜」,加上天氣熱,大家也想去吃冰。還在想會不會很難找時,就在我們本來想去上廁所的加油站旁邊巷道,看到一間大大的招牌,就走進去吃囉。


 ↑ 大大的招牌,門口有寫什麼節目來採訪過!!除了綠豆蒜,QQ的米苔目也是挺受我們喜愛。一碗30元,這可是來屏東必吃之一喔。 

  再開進去一點,就是全台最大的土地公廟「福安宮」(第一張圖),來到這來也可以去逛逛,真的很大很有規模的土地公廟。

  「恆春吃什麼?.....小杜包子」

  之後,我們沿著開,就順道繞進恆春鎮裡,準備要以有名的「小杜包子」來當作我們的午餐。找了一會終於找到恆春工商,因為包子在對面,很幸運的剛到時沒什麼人就很快的買到了「香菇蛋黃包」和「大燒包」,我們都想吃的「獅子頭包」要下午二點才出爐。

  一人一個包後,覺得難得來只吃了一種口味有點可惜,硬要小兔再和我分半個,所以我和corny又去加買了「麻糬泡芙包」。


 ↑ 門口寫的每句話都有笑點。最好笑的是右邊的「小杜包子出爐歌」,看的時候只覺得詞也太簡單了吧,結果當我們真的聽到時,大家的反應都一樣,很安靜認真的聽到最後一句後.....就開始大聲狂笑。呵呵~ 


 ↑ 我個人覺得包子皮有點太乾,但內饀都滿好吃的。來到恆春除了吃包子,還有東南西北古城門,別忘了也順道走走看看喔。 


 ↑  城門旁就是住家,古蹟就在你家旁呢。這時有人想起「城門城門雞蛋糕.....」,所以就拍了張城門雞蛋糕照。 

  「吃吃喝喝中場休息.....向陽海民宿」


  這次我沒打算寫民宿,所以只有簡單拍幾張,不過這張在大灣路上(墾丁大街附近)的「向陽海」我還滿推薦的喔。

  訂了二天的四人房,環境佈置簡單中又帶有小巧思,床也很舒適,唯一美中不足是沒有View。二天的下午我們都有回來休息片刻再出發。休息是為了吃更多的美食XD.....


 ↑ 簡單但舒適的房間!! 


 ↑ 簡單又有氣氛的燈。 


 ↑ 就連樓下大廳的佈置也很有風格。 

  「墾丁大街無人不知的迪迪小吃」


  墾丁大街上不少南洋風味的料理,迪迪小吃就是一間非常有名的南洋料理店。難得來到墾丁,當然想試一試。停好了車,爬一道矮牆(民宿老闆告訴我們的捷徑),就到了店門口,因為來的早,居然不用訂位就有位子了(本來打算來訂隔天晚上的)。

  菜色不如我想像的多,但也是有一二十種吧(有分幾大類)。感覺人多來吃比較好點,因為份量都不少。還真的挺好吃的,南洋料理酸酸辣辣的很開胃又好吃,尤其沙拉大受好評。忘了點雞翅覺得有點可惜。


 ↑ 點了四樣菜,就夠我們吃到很飽了,但明明很飽了,大家還是努力吃光光,這真的算很難得的。這頓加服務費大約900多。 


 ↑ 換地點的迪迪小吃,已經變的很大位置又多還是客滿。這裡因為很暗不好拍(我討厭打閃光燈),所以這張是在路燈下唯一比較清楚的照片。


  「墾丁大街忘了拍的一品魯味」


  墾丁大街也有不少好吃的小吃,一品魯味也不少人推,隔天小兔也點一點來吃,要加辣才好吃,很有味道,推推推。聽說他就是辣的部分很有名,不過魯味的部分要看東西,我們點的米血糕就不好吃,不入味,但其他都不錯。。

  「後壁湖附近的阿利海產」

  Corny聽同事說這附近的阿利海產還不錯,我們就全靠幸運亂繞,沒想到還是被我們找到。也是開的很大間的「ALI SEA FOOD」,一開始還不小心看成「ALL SEA FOOD」,什麼都是海產呀,雖然也是挺合理的。


 ↑ 也是點了四樣,這裡有附免費的地瓜飯(但我覺得很乾沒有很好吃),其實還OK,每道菜各有人喜愛,不過還滿小盤的。本來想點條魚,不過都很大條(秤重計價),為了省錢的我們就只好下次再吃了。這頓總共吃了610。 

  寫到的這幾間都滿有名的,網路上資料一堆,就請原諒我懶的附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