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duree網站

  75 , AVENUE DES CHAMPS ELYSEES 75008 PARIS

  01 40 75 08 75

 
  新凱旋門 -> 凱旋門、香榭大道、午餐自由時間( * Laduree 老牌甜點店午餐) -> 協合廣場、杜勒利花園、小凱旋門 -> *羅浮宮 及晚餐 -> 夜遊塞納河

  巴黎的甜點非常有名,終於有機會好好坐下來吃份好吃的甜點了。

  關於我的香榭大道回憶,大概百分之八十全給了這間Ladurée老牌的甜點店。本來打的如意算盤是,來Ladurée吃「Macaron」再配上好喝的茶,短暫的當個貴婦,再去買Paul有名的麵包店買午餐,再邊吃邊逛。


Ladurée老牌的甜點店。  

  不過巴黎人很悠閒的,吃東西上菜絕對是慢慢來,坐著和其他團員們聊聊天,最後我也放棄本來的計畫,就當個悠閒的巴黎人吧。


Ladurée店門口。  

  關於Ladurée,我第一次認識它是看了shasha去巴黎的照片,深深被她拍的甜點給吸引,不過我們去的是不同的分店。進到店裡,昏暗的燈光、精緻的裝飾擺設,怎麼到了巴黎每間店都好像藝術品,服務生把我們安排在二樓一個靠窗的坐位。


因為記著領隊姐姐說巴黎人不太喜歡陌生人亂拍,而我又超愛拍,不斷內心衝突下只有拍一下我們座位旁的擺設。在這裡喝下午茶真的有貴婦的感覺。  


華麗的燈飾、精美的鏡子、牆角還有大型裝飾品。  


放置整齊乾淨的餐桌。  

  在去廁所的途中,發現也有一些像是包廂的坐位,還有人在開會。


左邊是我走去廁所經過一些像包廂的位子,喜歡舖著地毯的走道。  

  這間Ladurée在巴黎有好幾間分店,而店裡很出名的甜點「Macaron」,好吃的Macaron口感被巴黎男人形容為「宛若少女的酥胸」,前一陣子在台灣也很流行,終於有機會在巴黎吃到這傳說中的點心。

  其實在造訪巴黎前chiue也在生日時買了一盒送我,讓我可與在巴黎吃到的做個比對,謝謝chiue。

  我們選了四個一組的Macaron,選了巧克力、草莓、檸檬、忘了口味的四種,因為賞味期限已過,我只記得我最喜歡巧克力口味的。對我而言這種點心口味還是小偏甜,但是配著茶吃就很搭。


我會吃不會評,四個一組好像七歐元多,我曾在台灣吃過不太好吃的Macaron,也吃過chiue送我的還不錯但很甜的Macaron。巴黎的不錯吃,不過什麼外皮或是什麼口感的,真的太久都不太記得了。  

  話說看菜單真是件不容易的事,對英文本來就不好的我來說又更辛苦了,努力找看有沒有一些英文而且我還認識的。本來只打算下午茶,所以沒有用餐,我們合點了Macaron,我又點了好像是伯爵茶還什麼茶的,茶很好喝。


點壺茶配點心。  

  一開始就打定要用餐的大叔和Sophia一號(二人是來渡五週年的夫妻)及Sophia二號共點了兩份餐。


餐前麵包。看起來好像不錯。 


前菜,好像是什麼鵝肝的,我有試吃一口,超好吃的。  


主菜,鴨肉,Sophia說很好吃。  

  坐著坐著,就不想走了,不過這時再點餐怕會超過集合時間。於是我決定既然無緣吃到餐點,那甜點是不能再錯過的了,於是決定下樓點甜點。


每個都像藝術品的甜點,我每個都好想吃看看喔。  


你看你看,千層派、檸檬塔、栗子蛋糕....唉唷,怎麼都看起來好好吃喔,叫人家怎麼選嘛。  


又是一堆叫人無法招架的甜點。  

  後面一點還有看起來一樣很好吃的麵包,一樣讓我很難選擇,不過拍到這裡,被小姐說這裡不能拍照,我趕緊收起相機,但心裡卻偷偷想著,「還好我已經拍完了」。

  不過這裡排隊點是準備外帶,我表示在樓上用餐,小姐說直接在樓上點即可。不過我怎麼知道要怎麼說呀,於是我拜託她幫我把我想點的甜點名字寫在紙上,之後直接拿給服務生就好了,可惜後來那張紙就被拿走了,否則我真想留做紀念。


看起來也很好吃的麵包們。   


這是我點完甜點,在樓梯間往一樓照,其實是因為看到滿滿的法國人在用餐耶,自己不知道在興奮什麼,又很怕被罵不能照,很快的偷照一張。  

  左邊是我點的忘記是什麼麵包,連口感都忘了,印象不深。右邊是Sophia二點飯後點當為甜點的麵包,不過好像小姐寫錯了,所以送來的和她本來想點的不同。


已經沒印象的麵包。  

   噹噹噹~接下來是.....我點的無敵好吃千層派,派皮讚再搭上超好吃的卡士達醬,詳細口感我也不記得了,只記得好吃幸福到不行。自從在台灣法國藍帶的甜點店裡吃到好吃的千層派以後,就非常愛這道甜點,可惜甜點一次也無法吃太多,否則這裡的甜點真的有好多都好想試試喔。


啦啦啦~超好吃的甜點。6點多歐。  

  大叔和sophia另外點的飯後甜點,這也是超有名的甜點,上下兩片超大片的macaron,再搭夾著荔枝和覆盆子、上面還搭一片浪漫的玫瑰。這也是我當時很想點的甜點之一。記得在準備集合前有分到一口,不過那時很急,口味怎麼也想不起來,真可惜。


Ispahan,7.4歐。  

  在開心的下午茶時,邊和團員們聊天,我們才發現醫檢師姐姐真妙,她依行程把每天要穿的衣服先搭好,還拍成圖印出來,更妙的是她的妹妹還幫忙做圖解說明,像是什麼「簡單又不失大方...」等,讓我們佩服到不行。


每天打扮都讓我們耳目一新又令人期待的醫檢師姐姐。  


我最乖了,一邊吃甜點也沒忘記大家,很努力的把握時間寫寫字、寫明信片給大家。  


就是我們五個一起開心的在這裡用餐。  

  等等集合要去羅浮宮了喔......

註:圖片右下角有寫xxx's photo表示是其他團員的照的相片,被我借來用囉。


 按我-> [ 回2006巴黎行程總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