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公開的禮物,帶著喜悅、思念、祝福,飄洋過海送來我的手上。於是.....我開始收集「明信片」。 
  今天回家看到桌上躺著一小張寫著密密麻麻且工整字體的明信片,正納悶誰又出國了嗎?昨天才收到來自京都寧靜的氣氛,沒有預料今天又收到一張。原來是小蝦,一個勇於追求自己理想的女孩,一張來自紐西蘭的明信片。

  我開始想著那些-我收到的明信片。

  以前,小的時候。我不喜歡明信片,覺得好像祕密都被公開,信的內容都會被別人看見。

  自從自己出國以後,我開始愛上明信片,喜歡正面有著代表當地的照片、或是令人會心一笑的圖樣,背面再寫著祝福、思念,有著密麻、歪鈄、公整、凌亂,各式各樣的字體,同時也傳達著書寫人當時的心情。

  公開的內容,就像一個透明的包裝,將那份快樂散播各地;假若是傷心的內容,或許也可以隨著距離、地點、轉送人們的手中,將那份難過也分散一點。

  我找出我的明信片,「日劇中的一景」來自日本東京、「德國科隆大教堂」因某些原因由奧地利寄出,上面還有科隆教堂的岩石、「大阪城」「摩天輪橋上的夜景」「花見小路」來自日本關西京都和大阪、「倒影的吳哥城」「千年古樹及古蹟」來自吳哥窟,還有一張是迷路了兩個月才送到我手中、「萬里長城」「雕塑公園」來自中國大陸、「巴黎鐵塔」來自法國、「不認識的建築」來自紐西蘭、「賀2006新年」還可以對奬的明信片,來自台灣。
 
  謝謝你們的明信片,看著各地郵戳、你們寫給我的隻字片語,有....幸福的形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