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遠東飯店的馬可波羅餐廳週日晨午餐。

  某日朋友說他辦了遠東的會員卡,尊榮會員可享有不少可觀的優惠折扣,這像這次馬可波羅餐廳的週日晨午餐,就有二人用餐一人免費的優惠。他傳了網頁,問我想不想去,看了網頁豐富誘人的介紹,再加上原本一人1290加一成,現在是兩個人,感覺還滿超值的。

  不幸的是,那天老弟和朋友去綠島玩,我把相機借他了,所以就沒帶相機了。不過或許也算一件好事,因為我們不太會擺盤,不一定照片反而讓大家失望。因為沒有照片也失去了寫食記的興趣,所以只簡單的說一點小小感想。

  關於馬可波羅的週日晨午餐,可以參考 遠東飯店網站 的介紹。我們抱著滿心期待的心情去享受週日悠閒的晨午餐,不過有點小失望,一到門口,等了好一會才見服務人員出來,之後和網站上所謂的「桌邊服務」、「鴨肝慕斯」、主食的內容好像都有點差距,收盤的時機和服務都覺得有些小失望。

  不過也有不少東西還滿好吃,巧克力噴泉也不錯,氣氛也滿佳,可惜陰天無法發揮在三十八樓可以遠眺大屯山與觀音山層巒疊翠的景致的作用。享用的過程還有兩位帥哥美女的現場表演,柔柔的歌聲,有種庸懶的氣氛,不過朋友一直覺得一早要唱這麼催睡意的歌嗎?呵~

  少了相機,缺了點記錄的心情,於是東張西望好奇大家都在做什麼,兩人觀察的心得有幾點,一、帶報紙是身份地分的象徵。因為真正悠閒的來用餐的人會帶著報紙或其他讀物,像我們兩手空空就像是外行人。二、沒有報紙也至少要有相機,因為連看似伯伯輩的老先生都拍,真是讓我們驚訝。再要不然也可以帶枕頭,因為我們看到打盹的爸爸,再度感到驚訝。三、除了美食,也要美美的擺盤及配色,才能更添享用美食的愉悅心情。(以上是半開玩笑不負責的感想,請勿太認真)

  就在我們快要離去的時候,旁邊坐了一對接近中年的情侣,也許是夫妻但感覺更像男女朋友,兩人的氣質及用餐時彼此的神情表現,是今天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兩人都不頂帥或頂美,但女生有氣質、男生很有風度,不論是剛坐下或每次拿完東西回來,男生一定先幫女生拉椅子,男生夾了東西也很理所當然的和女生一同分享還輕聲的做一些介紹。
 
  就連切整塊的那種需專人服務的牛肉(這時服務人員又不知跑去哪了),都很有架勢及專業,我們瞬間有點小小懷疑他其實是別間飯店派來的間碟,哈。他替女伴服務,仔細的切下牛肉,還有點小裝飾的加上醬料,實在讓我們佩服。

  再看他們去拿自助式的食物時,擺盤及配色都搭的很完美,我一向水果和食物分開吃,但我看到那女生夾了一些菜再配上鮮黃的鳯梨,不論再配色或擺盤都覺得十分美味。我們突然有種明明吃的東西一樣為何感覺卻有天壤之別的小小失落。

  不過這次除了嘗到美味的食物、有點令人失望的服務及廣告與預期的小小破滅,我覺得收穫不少喔。

另:
  我在去之前,有在 網頁 上看到介紹說「馬可波羅餐廳有一張神奇靈驗的求婚桌,廣為情侶佳偶所傳誦。」本來很好奇想要看看的,可是我卻忘了,真難過。

圖片出處:http://www.feph.com.tw/ms_cuisine/Ms_cuisine_p1r10.j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