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區早餐--金樽海岸及咖啡店--月光小棧(月光下我記得拍片景點)--都蘭遺址--不知名的海邊公園--水往上流--小野柳--琵琶湖--太麻里金針山區--市區逛夜市  
   離開月光小棧,下來一點就是都蘭遺址,這也是阿美族的發源地,遺址有分石壁區和石棺區。原本我們想走了,但又想難得來一趟,還是下來看看好了,停了車我們往石壁區走去,兩旁的草長的很高,而且有點擋住路。其實我有點害怕,但不敢說。
 
   走一下下就到了石壁區,其實是有三區的石壁,距離都不遠,上面寫著這石壁可能是當時用來祭祀用的,心裡想著另一區叫石棺區,覺的很毛。還是看了一下拍個照,我們就趕快走了。當然那個石棺區我是一點都不想去囉。
   
 
 
都蘭遺址石壁區。
 
 
  接著前往水往上流前,我們看到一個看起來還不錯的海邊公園也停下來去看看。這裡廁所滿特別的,有一小塊往上延伸的小草坪。站在岸邊風超大,我們看到一對外國人做著一個動作,就是好像要跳海的姿勢,但風大的會吹的讓你不會倒下去。之後我們又看到另一家人也做同樣的動作,我一直在想應該是哪裡有介紹,否則為什麼大家都知道要這樣做,但我找不到。啊,都來了,當然也要做一下囉,哈哈。
 
 
 
左:廁所。中:兩條大木魚。右:風超大的海邊。
 
 
 
左:愛學的我,這張姿勢滿正確的,小兔拍的好,下次去別忘了也試一下,否則就遜掉了喔,連外國人都知道也。中:真正背包客外國人。右:轉的超快小風車。
 
    然後我們去了「水往上流」,雖然前一晚Nicole已說這裡可去可不去,但小兔說都來了,我們就下車去看看。呃,我同意沒空可以跳過這裡沒關係,不知道是沒慧根還是什麼,我還是覺得這是「水往右流」,就看到一堆人跟著小水溝一直走,走到不能走就回去了。噗。
 
 
 
左:水往上流。右:沒什麼好拍,又拍了不名的花。
 
   接著我們往小野柳去,下午三點多了,還沒吃午餐的我們有點餓了,所以一到就先點了厚片吃,因為也沒別的可以選。沒有位子了我們就和別人併桌,這兩人看起來感情很好。他們還請我們吃麻糬和閒聊,男生還問我們為什麼會選這一桌,呃....我說:「因為你們看起來比較和善呀(微笑)」。我們拍了一張他們的合照,他們也拍了一張我們兩人的,還說之後要叫我們「花生厚片姐妹花」,可是我們明明就點香蒜和奶酥口味呀。
 
 
 
左:愛心麻糬。中:口味普通厚片及奶味超淡的奶茶。右:和善旅人。
 
   接著又去小野柳園區內走走,其實還滿漂亮的,不過看了一天的海景,已經沒什麼驚奇了。風還是很大,而且海風有鹽味,我們就拍了一下,晃了一圈。
 
 
 
小野柳。
 
 
 
小野柳。
 
   在離開小野柳時,剛好看到對面坐著剛剛那兩個外國人,好像想搭車的樣子,我叫小兔快點開去,如果他們要去市區我們還可以載他們一程,就在我們在待轉時,他們就剛好招到計程車了,真可惜。不過事後想想也好,因為我們的開車技術還有待加強,不一定把他們給嚇死,算他們命大,哈哈。不過如果有載到,我想應該也是個有趣的經驗吧。
 
 
 
幫不上忙也要照。
 
   接著我們又去富岡漁港開了一圈,看起來沒什麼我們又走了。開回市區想起房東先生說琵琶湖多美多美,但找不到指標,只記得他說在橋下,我們就開去了這個我們自認為是琵琶湖的地方。這裡還有牛喔,湖真的滿美的,但是湖邊都是垃圾,到處是垃圾也,好誇張喔。
   
 
 
琵琶湖的一角。
 
   今天原先排的行程差不多達成了,才五點多,仗著我們有車了,決定往太麻里去看看,原本我們是要住太麻里山上的民宿的,但因為擔心和景點距離太遠而作罷。沿路也開了滿久,沿著台11線再接台9線,中途差點放棄,後來終於看到太麻里金針山指標,因為民宿老闆說現在雖沒有金針花,但綠綠的也很美,所以我們就開上去。
 
 
 
我們真的有來到太麻里喔。
 
   開往金針山的山路愈來愈小條,又一邊是山一邊會掉下去,小兔開的很怕。我想這個行程最勇敢的事就是剛開沒多久的小兔開車還第一次開這麼小的山路、還有第一個給小兔載的外人也就是我。一個敢開的很有勇氣,一個不知死活的很有勇氣。朋友說,租車給我們的也有勇氣,哈哈哈。
 
   但因為小兔太害怕了,加上天色漸漸暗了,所以沒有開到金針花的地方我們就調頭下來了,隔天我們才聽說現在金針山上都是野百合,小兔事後很後悔,但她還是沒膽子開上去。雖然可惜,但我覺得小兔已經很棒了,這就留給我們下次再來的動力吧。
 
 
 
左:台9線看到美美的海景。中、右:往金針山的山路,我們已經開滿高的。
 
   回程剛好去市區週日才有的四維路夜市,整條路就變成夜市也,好酷喔。七點多時攤位都還沒擺好,好久沒逛這種夜市,好像回到大學時代呢。我們吃了麻糬車輪餅,一個十元,味道普通,感覺料不夠充實好吃,有點可惜。又吃雞翅,還買了東山鴨頭要帶回去邊看電視邊吃,我還買了冰火來配,哈,真讚。小兔不喝酒類,會起酒疹,我只好自己孤單的喝,但是好喝也,東山鴨頭也好好吃喔。
 
 
 
在夜市吃的東西。
 
   我們在夜市有一攤賣皮件等東西的小攤看很久,她可以幫你在皮件、衣服、帽子等等東西上彩繪,那家的皮件感覺不會很貴,我和小兔都買了一個皮夾500元,我還多買了一個零錢包150元。這是我們去台東的戰利品喔,雖然不是特產。
 
 
 
這家的東西還滿特別的,我們看很久,好多東西都好可愛。
 
 
 
我們買的皮夾,後面有彩繪我們的名字。
 
   今天又累了一天,看完電視,還是十一點多就睡了。又結束了第二天的行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