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小的心裡總認為,穿裙子才女生。
  關於穿裙子這檔事,好像離我有點小遙遠。不是我不喜歡,只是覺得好像和我不太搭。
 
   這可能得從小時候說起,在我很小的時候媽媽對我說『你怎麼這麼醜,以後嫁不出去怎麼辦』(我是我媽親生的,大家不用懷疑),從此在我心裡就一直記得這句話。
 
   再加上小學我最要好的同學,好死不死就是那種班花型美女,字又端正又是學藝股長,便服日的時候她一定穿裙子,長長的頭髮很有氣質,很多男生喜歡她,一向在她身邊的我除了襯托她以外,還兼負保護她的責任。總是和男生打鬧,沒氣質像小男生的那個就是我。再加上不少不堪回首的往事,使的我更沒自信。
 
   因此『我不像女生』就種觀念從小就一直在我心裡。所以我一直很少穿裙子,當然學校校服不算,其他穿裙子的次數可真是滿少的,因為總覺得這是有氣質的女生做的事,不適合我。再加上穿褲子也很方便嘛,於是就更少穿了。
 
    唉,但是男生好像比較喜歡女生穿裙子。
 
   高中女校,上了大學,交了男朋友,總算開始覺得自己是女生一點了,所以偶爾也會想在約會的時候穿一下裙子。但是.....你們知道,我一向粗心大意又粗魯,穿慣褲子又不像女生,我記得有次我穿裙子和男朋友出去,坐上機車的時候差點曝光,再加上很多粗魯動作,害的我男朋友也挺緊張的,他從此終於可以體諒我不常穿裙子,因為穿了他更擔心。
 
    一定有很多人不相信,會有多誇張,當然走路的時候我是還滿正常的,除了穿細跟高跟鞋卡住、拐到不說是還滿正常的(汗),但撿東西、坐下、騎車、被載等等的時候就比較難說了(泣)。
 
    上週和同學去逛百貨,想想自己又好久沒穿裙子了,所以也敗了一件。今天心血來潮再加上已經看膩自己一層不變的穿著,還有又是寒流來襲前一天,難得的穿上新買的裙子,早上騎車原本一路上很正常,等到騎到橋上時,『啊~』一聲尖叫,是的,裙子飛起來了,誰不知道會飛,但我沒想到會飛這麼高,真是嚇到我了。只好努力夾緊,還要不時空出一時手壓好,騎車技術瞬間變好。唉,心裡只有『狼狽』二字,我的氣質呢,完全跑光了。
 
   停完車後,正想自己樣子一定很狼狽,正要好好整理裙子,沒想到這裙子還不錯嘛,我一站起來它就完全順的好好,類似百折裙的部分也很整齊,倒是自己楞了二秒,腦中突然冒出廣告詞『輕輕一撥就回復原來的樣子』,天啊,我在想什麼,只是突然不太習慣,和想像的慘狀不太一樣。
 
   還好今天除了騎車,並沒有再發生其他太多誇張的事,不過還是不太習慣穿裙子這件事,也許因為老覺得自己不像女生吧,雖然我已經改變不少,但這種觀念還是一直在我心裡(糟),但偶爾穿一下還是不錯,可以改變心情。


註:圖片來源為mail轉寄內容,圖片上有網址但我看不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