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 「藍色列車」午茶

  在巴黎里昂火車站有間百年歷史的「藍色列車」餐廳,是為了1900年的萬國博覽會而建。上圖是在餐廳門口往里昂車站的方向拍去。

  有百年歷史的藍色列車餐廳,因為已經列為古蹟類的餐廳,所以裡面所有的擺設及設備通通都不能任意變換,所以夏天來也是沒有冷氣的喔。


里昂車站,火車時刻表。  


藍色列車位於二樓。樓下也有一些咖啡店。  

  「藍色列車」餐廳本身就像個藝術館,一進門看到上方的水晶燈、壁畫、和精緻浮雕,一整個很金碧輝煌的色調和氣氛,和一般的咖啡店或餐廳可是非常不同的。

  在「藍色列車」內有41幅畫,都是里昂車站沿路經過的景點畫,有機會真的可以好好瞧瞧。


入口的旋轉門。我喜歡旋轉門的感覺,那種和別人同時一進一出的感覺很妙。拍這張時,有個人要進來也沒注意到我們在拍照,huiping差點被捲進去真危險。  

  這間餐廳一進門就是整個很氣派精緻的感覺,我們到的時候除了晚餐保留位幾乎都客滿,所以一有位子就要快點坐下,一邊找位子一邊看著法國人坐在那聊天、庸懶的坐著、抽煙談事聊天,服務生忙進忙出走來走去。


牆上到處都是精緻的雕刻,天花板上都是畫喔。一整間金碧輝煌的感覺。  


左邊其實是我想偷拍那個女生,覺得她很漂亮,只好假裝拍室內。  


餐廳內。這張很有拍電影的感覺,是小潘潘拍的。  


這張是huiping偷拍服務生,因為感覺還滿帥的。可以看到天花板都是畫喔。  


團員在此開心下午茶、拍照。  

  點東西是最困難的事,因為看著menu實在很難懂,試著找找有沒有認識的英文,這裡有名花茶好像還滿不錯,還有一張桌子放著不少小罐透明及一罐罐的花茶做介紹。

  那天我坐了個三人位,與另外兩位可愛團員一起享受午茶,我們都點了熱巧克力,還合點了一份甜點,這份甜點我們是跟服務生說想要店裡熱門的點心,她就幫我們點了這個綜合的甜點。


熱巧克力,8歐,真是不便宜。一小壺熱巧克力和一小壺牛奶,自己混合調著喝,但是巧克力沒有我想像中的濃,調起來淡淡的。


綜合的四種點心,有橘子蜂蜜糕點、超濃巧克力蛋糕、花生什麼餅乾,有點黏的口感,和在subway吃到的餅乾有點像、還有一個椰子口味的點心。7.5歐。  


一起共渡在巴黎的第一個午茶時光。  

  再來還有一個很特別的東西,猜猜看下圖是哪裡。


我看到的第一個感覺是,這是衣櫃嗎?知道這是什麼嗎?


這是廁所喔。DAMES是女廁。

   最後一個小記事,再我們用完午茶及晚餐,搭地鐵回HOTEL時,在火車上撿到一張報紙,版面居然是台灣倒扁的新聞,無任何政治立場,只是沒想到居然上了巴黎的報紙,照起來做個紀念。


台灣倒扁新聞。  

  終於寫完第一天了。

註:圖片右下角有寫xxx's photo表示是其他團員的照的相片,被我借來用囉。


延伸閱讀及參考資料:
杰希嘉的藍火車介紹

 按我-> [ 回2006巴黎行程總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