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05/09/25 日本關西(京都) 自助 Day2 ]

二條城--哲學之道--銀閣寺--清水寺--地主神社--三年阪--二年阪

  第二天是我們行程最充實、最有精力也是照片拍最多的一天。

  今天我們使用京都市內巴士一日卷,如果是去這些寺與神社的景點,其實搭乘巴士就很夠用囉。靠近京都車站附近的紅綠燈很有趣,當換成可以通行的綠燈時,會放一個很日本有點像演歌那種感覺的音樂,我覺得很有趣,在心裡暗暗決定一定要錄起來。

  京都車站前有原子小金剛一系列的裝飾品,看了讓人也覺得很有活力。假日搭乘巴士還不少人喔,我們買了麵包當早餐後就去排隊等巴士了,一早的行程是二條城。

  二條城是德川家康幕府將軍的權力象徵,是以街道名稱命名,周圍建有護城河和城牆。正門稱東大手門木造結構,上雕有金菊徽、鳳凰、老虎等圖案,與中國的木牌坊相似。城內有黑書院、白書院、內宅及其它附屬建築。本丸御殿和二之丸御殿為二條城的主要建築。而且主要都是以木頭建築而成,正當我在想那不是很容易就整間燒掉的同時,小兔就看到介紹說哪個書院還是御殿的就曾被燒過二次。

  二條城內有不少的按鈕,按下去就會有日文的解說,但是對我們來說都沒什麼幫助,所以如果有碰到大陸團有人在解說時,我們就會緩慢的靠近;因為也看不太懂,所以很多地方就是走走看看,無法完全體會時,只好自己遙想當時將軍的威風,不過走在木頭製的建築上是件滿舒服的事喔。二條城整個逛完也花了二個多小時左右,之後我們要前往我們下一個行程銀閣寺。


  到銀閣寺之前會先經過哲學之道,哲學之道是由於日本的哲學家西田幾太郎經常在此散步而得名。在櫻花盛開的春天或紅色楓葉的秋天這裡都非常美麗,可惜這次我們都沒看到。而世界文化遺產的銀閣寺是室町幕府第8代將軍足利義政於公元1482年建立的別墅山莊。走進銀閣寺不久就會看到被稱做銀閣的二層樓的觀音殿座落在中門入口處的右側,這也是必照的景點喔,當我正開心的照相時,有一個外國人假裝也要照我的樣子,我就和他比了個YA,他也覺得有趣的一直笑,後來我也去找他合照留個紀念。

  逛完了銀閣寺,我們也在附近吃了些仙貝、章魚燒充當午餐,聽說京都的豆腐很有名,但是我們並沒有吃啦。今天一整天的時間都控制的很好,就連我們看到公車開過我們面前,我們以為錯過要等下班時,剛好碰到公車停在那等,真的是很幸運也。接下來要去我很期待已久的清水寺及二三年阪,因為我很喜歡逛老街,也很喜歡石板式的街道。


  在搭100號巴士前往清水寺的途中,發生一個有關橘子的小插曲。當我和小兔坐在巴士上正興奮的聊天時,有一個老婆婆牽著小孫子上車,我們就趕快讓座,婆婆還叫小弟弟跟姐姐說謝謝喔,還好不是說跟阿姨說謝謝,不久後我看到婆婆從袋子裡拿出二顆圓圓扁扁的橘子,我還以為她要剝給孫子吃,沒想到她居然送給我們一人一顆,雖然我們推說不用,她還是硬塞到我們手上。這兩顆後來被我們當成消夜的橘子,還真是好吃也,甜又多汁,安聿一直想知道哪裡可以買,而且還開玩笑說接下來的幾天我們要不停的搭公車讓座。

  在前往清水寺前會先經過清水阪,這和二、三年阪都是我很喜歡的走的街道,兩旁賣著紀念品及小吃的店家,我們混在喧鬧的人群中一起前往清水寺的方向,雖然熱鬧但仍有著京都特有的古味及寧靜感,走在石阪路上的我心情是非常悠閒及輕鬆的,當然還多了些對新鮮事物的興奮感。


  九月難道是維修的月份嗎?我們到了清水寺,看到搭了維修用的鷹架,真是有些掃興,不過前來的人潮還是相當的多,我們也有去著名的「音羽瀑布」,去接從屋頂流下的水喔。還在這裡看到了藝妓,彌補了昨天在花見小路沒有看到的失望,我們也把握機會去合照一張。


  清水寺的旁邊一個轉彎處看到一個大大紅色的緣字,就是地主神社了,在神社中有兩顆大大的石頭,據說閉眼從前面這顆走到後面那顆就可以帶來良緣,之前也聽說若是情侶閉眼走若能順利碰到就可以長長久久,不過我到那邊的時候不知道指的就是這兩顆石頭,害我錯失一個好機會呀。雖然我很認真的想要求,但是實在不知道要如何下手,觀望了一會還是看不出個所以然,所以只好求了個籤及買了個可以帶來幸福的鈐鐺。


  籤的好壞分為六級,是「大吉」、「半吉」、「小吉」、「末吉」、「凶」、「大凶」,我和小兔各抽到了半吉及小吉,結果瑄瑄幫我們翻譯後,小兔的部分是「戀愛:遇到可以兩情相願的愛如果說結婚的話也是有可能會發生的」,而我的是「戀愛:尚未遇到可以交心或想結婚的人,緣談:想要找到契合的符合條件的,還要再耐心等待。」呃....這是什麼半吉呀,吉在哪呀。嗚~ 騙人。

  再逛完了二、三年阪後,大約不到六點今天排的行程都順利的完成,原本我們還想再去一次祇園那的,但是走了一天的我們實在很累了,所以三個人都達成了共識,就是要早點回去休息,回到了民宿,我和小兔決定要到樓下的公用和室泡茶聊天、寫明信片、試穿和服,民宿的老闆也很熟練的幫我們穿好和服,旁邊還有其他的國外住客,在大家好奇的注視下,完成了我第一次穿和服的經驗,害的我只好全程傻笑的穿完。


註:文中的二、三年土反的土反字,以阪字來代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