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口味特別的四代務農
 
  四代務農 [網址點我]

  花蓮縣鳳林鎮大榮里大忠路1號

  0921-750-866  Am11:00~14:00 Pm17:00~20:00 (假日下午沒休息)

p.s 台九線237.5公里處,往南方向,右邊是中國石油*泉源加油站*看到閃黃燈,左轉輪胎行旁的巷子,進去直走到底大約1公里,在左手邊就到達了。

  這間是吃創意的農家菜,剛好那天有小兔和小蓉,想說難得人多可以吃合菜。那天到了附近,還是打了電話給店家才找到位置的(看上面附註ps的說明比較找的到,網站上也有地圖)。

  店裡沒有菜單,依人數店家就會自己配菜,我們四個人配的是1200元(菜色和價格都會有不同這只供參考喔),有一大罐的茶、一盤花生還有五菜一湯一水果,我們三個女生一個男生都吃的很飽,還有剩一點呢。

[用餐環境-有家的感覺]

  吃飯的地方有分好幾間(但實際有幾間可用餐我不知道),都是以前有在住的老房子,稍微整修而已,所以在木頭牆上會看到一些新的修補痕跡,有新舊融合的感覺,就像他們的料理,原有的菜色加上新的創意,讓人覺得特別又不衝突。


 ↑ 那天我們用餐的「包廂」門口。


 ↑ 門前有晒著的蒜頭(我對焦又不知道對去哪了)


 ↑ 有微風的感覺。(門上其實有磁鐵喔,裡面的冷氣才不會跑出去)


 ↑ 復古電扇,我們用餐的這間有很多復古擺設。


 ↑ 還有轉盤式的電話。

[特別農家菜]

   來看看我們那天吃了什麼。上菜前,桌上有一大罐冰涼的剌五加茶(老闆說通常大家都喝不出來是剌五加茶,不過我之前也沒喝過)和一盤花生可以先充飢。


 ↑ 白飯和豬油拌飯中我們選了豬油拌飯,我覺得豬油好像加的有點不夠(是我重口味嗎XD),但這樣比較不肥。


 ↑ 洛神花苜蓿牙沙拉。搭起來挺清爽的。


 ↑ 野薑花煎蛋。咀嚼時發現花瓣混在裡面,好像得到驚喜一樣。


 ↑ 炒山蘇。我一直都很喜歡山蘇脆脆的口感。


 ↑ 放山雞。超有嚼勁的雞肉,但似乎有點難咬呀(因為太有嚼勁了)(一邊吃一邊想這隻雞應該很有活動力吧)。


 ↑ 洛神糖醋魚。這道還滿有創意的,糖醋又甜又酸的部分用洛神來取代了,感覺很特別,又是另一種口感。


 ↑ 南瓜雞湯。這湯超好喝的,明明很飽還是硬要喝個二碗。


 ↑ 花蓮產的西瓜。老闆說這已是這季最後一批西瓜,所以口感沒有那麼好了,但其實還是很甜。


 ↑ 店家養的「小白」也餓了,因為他的午餐在我們桌上,他在等魚骨頭。


 ↑ 小白也數次跑上桌想與我們一同用餐。

[用餐完還有special]

   用餐中間老闆娘來送菜時,都會和我們介紹和閒聊,讓我們吃起來更有感覺。飯後老闆娘突然問我們敢不敢吃酸酸的「西印度櫻桃」,原來是他們自己種的喔,接下來我們就跟著參觀他們自己種果樹和盆栽。


 ↑ 神祕果,吃了這個過一會再吃別的東西就會變甜的喔,據說這個很熱門的時候一顆要賣到一百耶。


 ↑ 失焦的小蕃茄。不要看它小小顆的,吃起來還滿甜的。


 ↑ 西印度櫻桃。老闆娘說結果沒想到我們這幾個都不怕酸。


 ↑ 我第一次看到沒拔下來前的百香果。


 ↑ 老闆娘試種的鳯梨,要種兩年才會長成這樣喔。


 ↑ 一個酒缸裡的蓮花,顏色真漂亮。

[最後]

  這間店除了本來期待的創意家鄉菜外,比我想像中的更有趣,有機會來花蓮鳯林可以來試試喔。


 ↑ 最後難得借了可翻轉營幕的G1,來個輕鬆四人合照。


參考其他人的食記:

玩。布玩:春遊。花蓮-四代務農

其他碎碎念:

其他一些景點已經很多人介紹了(ex: 東華大學、林田山、松園別館),我就不重覆寫文了。很高興又和小兔小蓉一同出遊了,下次多約幾天呀。也謝謝奈先生辛苦載我們出去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