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榕樹下的老阿伯豆干

  那天和好久沒見的大學室友兼好友一起去大溪老街,總是習慣一陣子應該要關心一下彼此的近況,然後藉著聚會順便吃吃喝喝。
   聚會前一天上網查了一下老街有什麼,不少間我們都有注意到,以下針對我們有吃的或是熱門沒吃但有拍下來的做個記錄。

1.榕樹下的老阿伯豆干 *必吃

  很多人介紹的榕樹下豆干,還真的挺好吃的,一直都有買人潮感覺沒斷過。生意好到旁邊就有老阿伯豆干第二代,是父子一起賣嗎???


 ↑ 魯的很夠味的豆干。


 ↑ 左右各有一鍋都可以排隊買。


 ↑ 我們簡單點了三樣,因為等會還要吃別的。點了大黑豆干+百頁豆腐+素雞?加一點辣挺夠味的。


 ↑ 買完走回旁邊的公園找地方坐著吃,在樹陰下吹著涼涼的風吃挺愜意的。

2.泡芙銀行

  有看到有人介紹,就買了一個來合吃,不過我覺得冰淇淋太普通了,吃起來就沒什麼特別,外層泡芙還不錯。也許點一般口味的泡芙還不錯吧。


 ↑ 看到別人有介紹就忍不住想試試。


 ↑ 草莓冰淇淋泡芙30元。可惜冰淇淋很普通。

3.里長嬤碗粿

  好像也很有名,但因為沒有特別愛碗粿,所以只有拍一下照片沒有吃,不過看起來很熱門。


 ↑ 就這間碗粿挺熱門的樣子。


 ↑ 這邊好像是外帶的,右邊有店面有位子可坐。我們一個小時後又繞一圈回來結果幾乎都賣光了。

4.芋簽包&牛蒡甜不辣

  這好像也有名,還有大紅布條什麼yahoo的。我喜歡吃芋頭粿,沒吃過芋簽包,買了一份來試試。另外旁邊的牛蒡甜不辣看起來也不錯,都點都點。


 ↑ 我想吃芋簽包,Sabrina愛吃牛蒡,所以兩種各點了一份,各55元,牛蒡甜不辣挺大一份的。


 ↑ 我是兩種都覺得滿好吃的。芋簽包原來用湯匙挖來吃耶,我都沒吃過。牛蒡甜不辣我吃過炸的也很好吃,這種的也好吃。

5.賴媽媽豆花

  本來要呂媽媽豆花和賴媽媽豆花來個PK的,結果那天呂媽媽豆花店沒開。賴媽媽豆花地點比較偏僻,在什麼體育館的入口裡面。找到有一種自以為是內行人的fu。


 ↑ 營業時間資訊都在照片裡。這間也是熱門的豆花店。


 ↑ 我們合點了一碗綜合的,料都還不錯,不過豆花不是那種綿綿的口感,很Q有點偏Q脆的,一時有點不習慣,不過搭起來也不錯吃。

6.菓露鬆餅

  有誰可以跟我說菓露是什麼東西嗎?因為也看到不少人說到這家,沒想到也被我們遇上,就想說買來吃看看,買的時候只剩奶油口味的。本來只想買一個合吃看看,老闆硬叫我們買二個,說是全台最好吃的。


 ↑ 老闆保證說好吃,但是菓露是什麼?


 ↑ 一直把這東西當成車輪餅對待,所以覺得不習慣,奶油口味的奶油在哪?菓露又是啥?結果我們吃的莫名奇妙,也覺得口味普通。希望老闆不要覺得我們不識貨呀。

邊吃也要邊看:

  來到老街當然要看一下老街的建築物呀,雖然有看沒有懂又一直看食物,分享一些我們邊逛看到的。


 ↑ 日式花色的包包,五顏六色的。選擇多又便宜。


 ↑ 老街上的建築雕刻。


 ↑ 這在另一條比較不熱鬧也沒什麼觀光客的老街,有一間很可愛的畫店。門前有個有趣的招牌。


 ↑ 歡迎參觀的畫店,不過我們沒進去,只是在門口看看。準備作畫的畫家,不過背影被我照的有點孤單。


 ↑ 在我照回來的照片中我才看到請勿攝錄,所以改成黑白照,感覺畫真的很漂亮,有機會去的人可以去看看。


 ↑ 另一個有趣的招牌,代表租車。


 ↑ 這以前可是大戶人家的「建成商行」。


 ↑ 大溪的陀螺很有名。這是陀螺椅。


 ↑ 這是在老溪附近的蔣公行館拍的樹,上面掛的是鈴噹。

最後碎碎念:

   五一勞動節的假期,那天我很呆的錯過兩班中壢客運,等了好久的車,Sabrina其實早到了大溪交流道都不敢跟我說,怕我會有壓力,怎麼會有這麼貼心的女孩呀。很喜歡和Sabrina一起吃吃喝喝,我們都是對美食超有實驗精神的呀,哈哈。  

  坐著妳的新車(雖然還在付車貸很辛苦),我們可以想去哪就去哪,這種感覺真棒。一起分享近況一起吐吐苦水,有好朋友真好呢。 謝謝妳載我去玩喔(抱)。  


 ↑ 星期五的假期更有fu呢。下回再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