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蔥肉鬆蛋糕捲。邊邊有點斷裂...

  戚風試做了幾次,想換做像瑞士捲類的,但老媽說想吃點鹹口味的,剛好我也愛肉鬆,就選了這款。

  [香蔥肉鬆蛋糕捲] 

  簡單來說就是蛋糕就是戚風蛋糕的配方,再夾上肉鬆做成捲狀。

材料(1份的量,烤盤約24*30cm):

1. 蛋黃3個
2. 蛋白3個
3. 鹽一點點
4. 糖約50g
5. 牛奶45cc
6. 藍姆酒半大匙
7. 沙拉油45cc
8. 低筋麵粉60g

9. 蔥、芝麻、肉鬆(餡料)

作法:

1. 蛋黃加鹽及1/3的糖打散,打至有點變白濃稠狀
2. 加藍姆酒拌勻→加牛奶拌勻→加沙拉油拌勻→加入過篩的麵粉拌勻
3. 蛋白加入一點點檸檬汁分批加入糖,把蛋白打發至濕性發泡(若做戚風要打到硬式發泡)
    p.s 我在是某篇文看到如作捲類打至濕性發泡比較不易斷裂(還是請大家自己行實驗,我沒有很了解XD)
4. 把1/3的蛋白霜混入蛋黃糊,用打蛋器拌勻
5. 再把剩餘的蛋白霜倒入,用刮刀由下往下均勻的拌勻,動作要輕。
6. 烤盤鋪上烤盤紙,倒入麵糊,灑上芝麻及蔥。
7. 放入預熱過的烤箱約180度約15分鐘。

8. 烤好的蛋糕把烤盤紙撕掉,稍微放涼。
9. 再拿張新的烤盤紙,芝麻及蔥那面朝下,塗上一層沙拉醬再灑上肉鬆,連同烤盤紙一同捲起,冰半小時以上再切片(看有人說稍微冰過比較好切)。

戚風作法可參考夏綠蒂的廚房-戚風
香蔥肉鬆蛋糕捲作法可參考:
TPC復活日記-香蔥肉鬆蛋糕捲

  因為做之前是做了不少次戚風了,我覺得夏綠蒂的那篇文寫的滿詳細的,可以參考那篇,那比較美的成品可以看TPC復活日記寫的那篇。(上面都有連結)

  以下是篇做時,部分步驟有拍下來,捲的時候沒手拍了就沒有照片,不會太難,也滿好吃的,可以試試喔。


 

 ↑ 手打應該有打個十五分鐘吧?我忘了看時間。打到濕性發泡(蛋白會自然彎下)。


 


 ↑ 不均勻的邊可以裁掉,我想說捲完再裁。大約灑至3/4,最後比較好黏合(我猜的),不過再多灑一點也可以,也不要全灑滿,留一點邊。


 ↑ 香蔥肉鬆蛋糕捲切片。

p.s 做法僅供參考,我也還在摸索,大家一起交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