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 stillone 點名要來串連「讀買品22問」,已經好久沒看書買書的我,實在很不想自暴其短,被大家發現我為何老是言之無物又用詞單調的真相。不過....都被點到了,就乖乖的來串連吧。
 
  寫之前,先點名吧,不過寫不寫都可以啦。請 earlyu , shasha , aqea ,xemon, butter-fly 願意分享的一起來串連吧,其他願意分享給也歡迎寫喔。
[ 讀品]

1.你現在正讀的書:

  「財富管理聖經」,因為他的排版內容有點像教科書,所以我看的比較慢,不過我真的會看完啦。

  「別笑,我是英文單字書」。唉,買很久了,因為我通常是把這批買的書看完才會買下批的。可是鬼打牆,我被困在這本書了。雖然他寫的很生動,但我英文不好嘛,生字很多,看的很沒力,但是又想逼自己看完........

2.你打算要讀的書:

  恩.....我還沒決定耶,因為通常都是去了書店翻到喜歡的就買回來看,之前看到有點興趣的大概是....

  「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

  「不存在的女兒」。

3.你讀過覺得上當的書:

  「撲克牌占卜」,其實忘了真正的書名,不知道丟去哪了。還有一本小小本的叫什麼「破解魔術 or 魔術的真相」那一類的書名,不知道看完是覺得魔術騙人還是什麼。

4.你讀不厭倦的書:

  「26天基礎西點課」、「新手快樂做西點」,每隔一段時間,想試做或是純粹想看看就會去翻,翻完也不見得真的有做,看完又很開心的放回去。如此反覆。又不是看了就會做,不知道自己看的這麼開心,又只是看是在幹嘛。

5.你試著讀了很多次,卻仍啃不完的書:

  「晢學家的狗」,朋友推薦我的而且還送我這本書,可是我真的沒慧根,看不完。某次和同事聊到,他拿「那隻見過上帝的狗」來和我交換看。天殺的,我和有慧根的狗是犯沖還是無緣,怎麼都看不完。

6.你讀過還拼命推薦給人的書:

  「時空旅人之妻」,真的很喜歡這本書,會讓我一直想快點看完,和看「達文西密碼」時一樣,但是心情完全不同。(推薦 舊文 在這)

  「你可以更靠近我」,一本關於死亡的書,看完覺得死亡沒這麼可怕。

7.你現在就預備留給它來退休讀的書:

  目前沒有想到。曾經想要把自己的旅遊記錄,用筆和照片整理大筆記本裡,編成遊記方便以後看,後來寫了網誌就沒做這件事了。

8.你小學時最愛讀的書:

  「耶誕頌歌」,講一個吝嗇的人在聖誕夜前看到死去的好友,帶他回到過去、現在、未來的場景,勸他改變的一個故事。不知道在著迷什麼,每到了聖誔節都要讀一遍。小時候都書都丟光或送光了,唯讀這一本一直留下來。

9.你一直想讀卻從來沒碰過的書:

  手工藝系列,忘了書名,像是「自己動手做抱枕、串珠、拼布.....」那類的,每次翻了都覺得好可愛,不過不相信自己會做、看的懂(尤其是毛線的織法) ,所以停留在很喜歡,遠觀的階段。

10.你廁所裡會讀的書:

  我在廁所不讀書,會分心,會上不出來。

11.你現在還能找出劃線最多、或留飯漬、油漬、果漬各種食痕跡最多的書:

  高中的國文課本,密密麻麻的小字,每看一次都圈來圈去,結果整本都是重點...Orz..。


  
[ 買品]

1.你最近買的書:

  「財富管理聖經」。真的很久沒買書,最近應該是這本了。

2.你一直想買卻始終沒有得手的書:

  室內裝潢或室內擺設那類的書吧,覺得有點興趣。但沒得手也只是因為自己沒買而已。

3.你光是買,根本沒打算要讀的書:

  沒有,買了就是想要看,除了買回來讀幾頁就看不下去的,要不就是自己的墮性問題。像地球村美語出的「英語雜誌」。明明要讀,卻又好像沒有打算要讀一樣,買回來安心的。

4.你突然一日翻到卻怎麼也想不起來什麼時候買過的書:

  沒有耶,因為買的書也沒有太多。

5.你買過最後悔的書:

  大東海出版法律系列的書,因為畢業本來想去考書記官,後來面試上就跑去工作,什麼公職都沒去考了,現在放在那供.....。

6.你買過最覺得划算的書:

  「時空旅人之妻」吧,因為很厚又很好看,加上去水準書局買又有便宜到。

7.你書架上一眼望去最顯目位置的書:

  「JAVA自學手冊」,因為書厚又白底大藍字書名,一眼就看到,看到就會痛,因為JAVA自學手冊,也是看不完的書之一。

8.你最為瘋狂收集過的書:

  「流星花園」,書比卡通好看多了,前兩天心血來潮還又給它看一遍。

9.你若搬家必得減,實在心疼下手淘汰的第一本書:

  同第5題,法律系列教科書吧。

10.你買來多本拿來送人的書:

  沒送過別人什麼書,過年送表妹「一個人住第五年」,還是她自己選的,但我也很喜歡自己也有買。

11.你每次去書店都會看到卻心裡嘀咕一定不會買的書:

  偶像劇那類的書,我都會想我一定不會買,可是電視卻不一定會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