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司因為人少,所以同等份的東西,在我們公司每個人可以分到相對也比較多。如果是錢當然更好,不過,今天說的是....食物。

  我們公司只有少少的十個人,扣掉老大們,剩下的員工大概只有五、六人。

  平常同事出遊帶回來的名產,即使一包,每個人一定可以分到至少一個以上。不像以前或是其他朋友,每次出遊買了二三包名產,還要擔心不夠分。我每次買一包,擔心的是大家吃不吃的完。

  也許是老大們的交友廣闊又禮上往來。每到了節日,公司會收到不少禮品、水果,雖然名義都是寄給老大,但最後都被員工分掉(可不是我們偷吃喔,是老大們就捐出來了)。印象中收過好幾次一大箱的櫻桃、芒果、蓮霧、柚子、這兩天收到的玉荷苞+扁型的水蜜桃(第一次看到)+蘋果的組合水果禮盒、粽子和中秋節必收的月餅。

  有照片才有證據,雖然我沒有把最近的拍下來,不過去年中秋節時,我實在覺得東西多的嚇人,有拍下來。


 ↑ 1 2 3 4 5 6 盒,外加小盒2盒。


 ↑ 外加三箱的柚子。

  有些東西並不是可以保存這麼久的,尤其是水果。我和sharon常帶便當,所以看到冰箱爛掉的水果或其他過期的食物東西就會幫忙清理丟掉。可是我們也不是浪費的人,只好努力避免事件的發生,所以像是水果,我們常在下午切好,用誘惑(水果香)+威脅同事吃下。但還是常有吃不完的事件發生。

  今天下午,我們又切了芒果和蘋果。sharon切完芒果發現原來切下來不如預期多,芒果籽的周圍還有很多果肉,sharon心想她切的要不然她就吃籽吧,就把切好的果肉拿去分給同事,同事們也沒很賞臉。後來心想剛好董事長也有客人來,不如就端去給客人吃。

  結果.......,偏偏sharon坐在董事長室的正前方,當董事長送客時,董事長和客人同時注意到sharon桌上那兩顆芒果籽,董事長說「你只有籽可以吃喔」,後來客人走後,董事長把客人沒吃的芒果拿給sharon吃(其實我們中午還吃過玉荷苞了) ,sharon又把它分給其他同事。

  董事長又看到這一幕了,就對我們說「明天我再帶水果給你們吃」,sharon和我趕緊搖頭。後來sharon回到座位,董事長走到sharon面前(也許是又看到了芒果籽),拿出一千元,說「sharon你拿這錢去買水果,分給大家吃。」

  呵...我們一整個快笑昏了......。



 ↑ 補上那兩顆芒果籽的圖片。感謝同事用手機幫我友情贊助。就是這個讓董事長和客人一走出來就看到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