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料理]台東大車輪

  台東市中正路287號

  089-332151-3



    在找台東行程的相關資料時,我也參考不少艾瑪的部落部資料,其中她非常推薦市區的大車輪,介紹過不少次裡面的料理,所以我和小兔也一直非常期待。
 
    騎了一天的機車,我們也累了,所以我們決定第一天晚上就要去吃期待已久的大車輪,回到市區一下就找到中正路,騎沒多久就看招牌囉。坐定位後,服務生拿了兩本大本的menu ,裡面都是單點的菜單。心裡正納悶怎麼沒有套餐的呢,明明看過很多相關的介紹呀。
 
 
 
   一方面兩個人單點不划算,再加上我們倆生魚片類的也都不吃,而且我們期待豬排蓋飯也滿久的,於是我尋問了服務生 「有套餐嗎?」,服務生想了一下去拿了另一張菜單來,上面就只有八品和風料理這份餐點。我又問「我是在網路上看到,有什麼套餐類的,像是豬排蓋飯....」,她才又去拿了套餐類的菜單來。
 
   這個時候我覺得怪怪的,感覺這樣的服務態度有點令人.....,或許這時候單點的人比較多或是一種行銷的手法,但是我都已經提出要求,卻.....。唉,算了,不想破壞心情,於是我們點了「豬排套餐」及「燒肉套餐」。
 
   點完主餐,我也沒忘了點炸麻糬,但是我在菜單上都沒看到,我又問「請問有炸麻糬嗎?」,服務生說「喔,有,你要幾個」,原來不是算份是算幾個,但還是不清楚怎麼算又有多大,我又問了大小,服務生才說「一個二十元,份量不會很大」,想了想我們就先點了四個。
 
 
 
豬排套餐及燒肉套餐。
 
   等了一會我的豬排套餐來了,配菜有小魚干及醬菜、柴魚豆芽涼拌、一碗味增湯、茶碗蒸再加上份量超大的豬排蓋飯,燒肉套餐也都一樣只是主食換成燒肉。其實還真的滿好吃的,每一樣都還不錯,味增湯個人覺得過鹹,但日本料理店好像都是這樣。不過飯量真的超級多,我們還剩三分之一,就已經非常飽,飽到不行,飽到配菜都吃不完。
 
 
 
炸麻糬及飯後甜點綠豆湯。
 
   等到了炸麻糬送來時,小兔先吃了一口,感覺表情有點怪。換我吃了以後,呃....,和我想像中的口味差很多,我想是個人口味問題。個人覺得不太像麻糬,它沒有麻糬黏黏札實的口感,咬去有點空空軟軟,感覺介於麻糬和豆腐之間,感覺不太習慣,花生粉很甜,沒有想像的香。我和小兔各吃了一個後,就吃不下去了,感覺口味真的滿怪的。
(此部分依據個人喜好提出感覺,大家也不要太在意喔,因為每個人喜歡的口味不同,並沒有絕對的。)不過綠豆湯很好喝,只可惜我們已經飽的喝不下了。
 
   其實在餐點的部分,是很不錯的,除了各人喜好問題不算。只是服務上給我們的感覺就很不好,倒也不是口氣差,是表現出來的舉動讓我們很不悅囉,有點失望。其實我覺得餐好不好吃倒不是第一考量,服務及環境也是非常重要的喔。
 
 
[還是想吃好吃料理及相關介紹的可延伸閱讀--]
 
 
  艾瑪的相關大車輪介紹
 

註:經amarylliss說明,修正一下大車輪的麻糬是以牛奶和土司以一定比例混和,再到油鍋去炸的美食,和一般吃到麻糬為不同的東西。希望不要誤導大家,免的和我們一樣有先入為主的想法囉。另外把吃到好吃的雙連炸麻糬獨立一篇。 

   想看美味雙連O仔湯的炸麻糬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