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能再愛一次  ( If  Only )


  珍妮佛海維特

  保羅尼可斯

  湯姆威金森  主演



 
再愛一次,我們一定能天長地久 。官方網站及圖片出處: http://ifonly.ha-movie.com/

  「如果能再愛一次」,我想如果你喜歡「扭轉奇蹟」,那你應該也會喜歡這部片,其實內容表達重點不太一樣,但是看完同樣都會讓人更珍惜自己身邊的一切。

  本片大概的內容是在敘述,一位從美國到倫敦唸音樂的女生莎曼珊,和一位專注於工作的英國男友伊安交往。兩個個性不同的人彼此相愛,莎曼珊無私的給伊安滿滿的愛,伊安雖然也很愛她,但因為專注工作,常忽略了她的感受,甚至沒有好好的去注意及關心她的生活、習慣及一切。

   有天莎曼珊誤以為伊安忘了帶文件,特地送文件去卻不幸搞砸了他的重要會議。他在懷疑兩人的感情時,因為計程車司機的話發現自己不能沒有她,卻因為表達不清楚,而讓莎曼珊失望離去, 就在離去的路上卻因為車禍而喪失生命。伊安懊悔不已,沒想到一睡起來,時間居然回到前一天...........。

  如果你只剩一天的生命,你會想要如何過最後一天呢?如果你知道你只剩一天與你心愛的人相處,你會為他做什麼事呢?其實這種問題我想都不是第一次聽到,但是似乎沒有親身經歷,無法去體會當身歷其中的感受。劇中的男主角就是親身經歷這樣的情節,雖然時間回到前一天,但他知道他仍會失去她。

  我想很愛很愛一個人,只能再和對方相處不到二十四小時的時間,那種情形真的很令人恐慌,不知道該做什麼好。平時習以為常的一個動作、舉動、笑容,都深怕再也看不到了。計程車司機對他說,你現在能做的就是「感激她,感激你擁有的一切」。

  死亡並不會讓愛結束。感激你所愛的人,感激對方為你做的,感激一切,當你真心感激、仔細體會,你才不會輕易忽略你所擁有的幸福。雖然人往往總是等到失去了才懂的珍惜,但是真的失去就來不及了。其實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沒有人可以預料,重要的是每一天都珍惜及感激,能做到即使明天就會死去,也沒有遺憾,就可以了。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這樣的題材會一再的被使用、一再的被感動,因為人往往也很健忘,一再忘了珍惜自己身邊看似平常的一切,或是總想著以後再怎麼做,卻忘了可能永遠到不了那個以後。

  一部感人的電影,劇情沒有想中的老套(因為我沒有猜到劇中的發展),而且看完還滿有感觸的,推薦給大家。



註:我將片中的音樂放到背景音樂中,有興趣的人可以點來聽看看,片中一共有兩首,改天再換另一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