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http://www.pclady.com.cn/photo/wallpaper/0507/pic/20050707ai_(2)_thumb.jpg

  今天看著桌上的小本桌曆,我發現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我開始習慣用倒數的方式來期待或等待某件事情的到來。

  之前倒數出發去日本關西的日子、倒數自己想出國唸書的日子,最近在倒數距離健康檢查的日子(因為要量體重)、倒數還能與共事兩年多親愛同事每天八小時以上相聚在一起的日子。

  還有一些是倒數了,最後卻沒有實現的日子,像是之前倒數自己要去考MCBDA證照的日期,因為沒有好好準備,所以根本沒有去考。

  當然不是大大小小的事都倒數,而是自己認為重要的事才會倒數。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卻有種失落感,有時候等待一件事的到來,是開心的,但當事情結束或是變成無法實現的事情時,就好像突然失去了一個目標,有點茫然。

  像之前一直預計在明年下半年要出國唸書,雖然光是想要通過英文相關的考試就是一大困難,但是我還是有種期待及緊張的心情在倒數著。但是很多事情不會如同自己預期的計畫發生,家裡突發的事件,使這個計畫,在目前看來是遙遙無期了。老實說,內心是很失落的。不過,沒關係,在持續墮落的這段期間,我有了新的計畫,雖然是一個半開玩笑的計畫。

  後來,我發現自己喜歡倒數的其一原因,是因為害怕不確定或是突發事件的發生,於是工作進度完成時間的倒數;其二原因,是督促自己的動力,於是讀書進度的的到數;其三原因,是快樂的元素,於是旅遊日子的倒數。

  不過仍然有很多的事情無法倒數,像是對的人出現的時間、達成某個心願的時間。但是有個期望就有個希望。而且無法預期的事,帶來的也可能是無法預期的快樂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