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出處:women.sohu.com/6/1203/ 68/blank216766870.shtml 

 昨天在迴紋針老師那看到一篇關於 理想伴侶 條件的文章, 這其實也是一個網路串聯遊戲,和之前的怪癖串聯遊戲一樣。昨天看完之後,實在非常有同感,就像其他網友說的,真是說到心坎裡的感覺。

  其實我一直覺得,真的要能夠具體說出理想伴侶的條件很不容易,記得之前和同事們在深夜裡用MSN群組聊天,也談到這個話題,畢竟,關於愛情似乎一直都是熱門話題排行的前幾名,幾乎沒有一個人可以具體的說出。可是昨天看完迴紋針老師提出的每一點,真的是心有戚戚焉呀。

  像是文中提到的「 我希望他是個可以懂得聆聽並且善於分享的對象,我希望他是個懂得尊重自己也尊重我的對象,我希望他同樣是個穩重負責但又不失童真與幽默的對象,我希望他是個有什麼可以讓我佩服學習的對象。 同時,我不要他只知道工作;只專注工作的男人通常不懂的如何生活,不懂如何生活的男人也不會是個好伴侶.......」。當然看完也突然會覺得這樣完美的人到底存在嗎?

  其實我想不用馬上達到也沒有關係,可以一起努力達到就好了,當然也要能碰到一個也同樣希望這樣相處而且願意努力的另一伴。以前不懂事的時候,可能會希望未來的伴侶外在要有什麼條件,可是漸漸的發現兩人間的相處、包容、互相欣賞、一同成長才是更重要的。有時候也常和同事聊到這個話題,漸漸的也能接受感情這種事反正就是急不來,雖然有時候還是想一些方式來看看是否可以增加相遇的可能性,像是求神問卜呀等等(還真是不死心)。

  不過就像同事說的,有時候別人的好男人不見得也是你的好男人,雖然偶爾還是會因為一個人而感到孤單,不過就像文中最後說的,「 如果 1 + 1 不能 ≧ 2 」,那我也寧願一個人。不過我想在那之前,我更要努力把自己變的更好,我也要先變成懂得聆聽、分享、尊重的人,變成我希望遇到的那種人,因為物以類聚嘛。

  嗯,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