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Asus J102 手機王

  最近有女同事想換手機,老實說關於手機這方面,我實在沒什麼研究,也無法提供好建議。現在手機功能愈來愈多,但是其實我只有用到接(播)電話、傳(收)簡訊,頂多再用到個群組來電分類及來電大頭貼,其實沒有也沒有關係。

  有一陣子無聊到極點的時候,突然思考起手機對現代人的意義,手機帶來的便利好處或電磁波的壞處不用我多說,其實我的想法沒有這麼偉大或科學。我只是在想現在有了手機可以方便找到人、被人找到,但有時如果電話沒有接到或是心情不好不想被人找到,似乎反而沒有正當的理由可以消失。因為別人會說,你為什麼不接電話、為什麼關機、為什麼不回電。

  有了手機找朋友或聯絡事情變的更方便,但是有時候反而覺得更孤單,因為電話都不響,有時候還忍不住懷疑自己的電話是不是壞了,自己還試打看看,明明就好的不得了(泣)。如果沒有手機,或許還可以跟自己說是別人找不到我,而不是好像自己沒朋友似的。

  雖然電話很少,但是還是習慣每天帶在身邊,以備不時之需嘛。所以今天我們幾個女生就開始討論起手機了,以下是討論的片段......(為了當事人隱私,以甲乙丙代稱之) 

    
甲:「店員推薦我G_PLUS G909。那VK 800你們覺得呢?」
      「唉~實在不知道怎麼挑也。」


    
乙:「我也不太清楚也,不過可以先參考看看手機王上網友評價喔。」
      「想當初我也是想說支持國產手機呀,但是我這隻收訊很差,討厭。」
      「所以韓國機的話,我可能會多考慮一下,有點擔心。」


    
丙:「不要買韓國機啦,基本功能都不怎麼樣,額外功能又一堆。」
      「我男友也買一隻怪怪韓國機,收訊跟我一樣差。」
      「老是看到一個叉叉說沒有服務」


    
甲:「啥~那到底要挑什麼牌子呀。」
      「國產 OKWAP、ASUS 說容易當。」
      「NOKIA、MOTO 外型醜。」
      「哇咧…好難挑呦(泣)。」


    
丙:「外型醜總比找不到人,反而吵架好吧。」
      「為了未來的男朋友著想。買NOKIA、MOTO 好一點」


    
乙:「對呀,說的好....」
      「而且外型醜總比有人想追你,卻永遠都打不進來,只聽到你沒開機好吧!!!」


    
甲:「哈~ 好像有那麼一回事咧…」

  突然覺得我們到底都在考量些什麼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