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密特朗圖書館 -> 拉丁區午餐自由時間、盧森堡公園 -> 聖傑曼德佩區、雙叟午茶自由時間 -> 廊街短暫自由小逛時間

  巴黎遊記寫了半年還沒寫完,但是我還是要寫下去( 我快寫完了)。因為讓我愛上旅遊,我第一個出國去的峇里島,雖然在印象中很好玩,可是當時我沒有記錄下來,有很多片段就漸漸忘了。

[ 密特朗圖書館 ]

  今天的行程是密特朗圖書館。我們搭了和木柵線很像的捷運前往密特朗圖書館,一早地面濕濕的,但是還好沒下雨,而且天氣也愈來愈好。


出了站,步行前往密特朗。不知道為何這時的街道讓我有在日本的錯覺。  
  
  密特朗圖書館,透明的建築,造型就像四本開啟的大書。玻璃透明的外觀有另一種感覺,它會反射當時的天氣、周圍的建築影像都會印在上面。不過透明的建築有一個缺點,會減短書本的保存期限。


像四本開啟的大書,很特別的建築。不過透明的建築,因為日晒反而造成書籍保存不易。


透明的外觀映照著藍天白雲。天氣變好了喔 : )。

  然後我們就進去參觀了耶,去逛圖書館。不過停留時間沒有很長,我只有簡單逛逛,然後認真和團員聊天而已。


沒有很認真的研究內部,不過硬要坐在走廊旁的椅子上假裝很熟一樣。  


圖書館裡的紀念商品區。  


很乾淨的街道,路旁還有展示的攝影照?(當時認真的拍路旁的展示,應該等這人走過去,因為好像滿帥的,ha)  

[ 頭進去--我又鬧笑話了 ]

   不知道大家可以看出照片中的我其實臉紅了嗎? 唉,是的,我又鬧笑話了。

   話說遇到了郵筒,大家都很開心的拿出寫好明信片,而我,是本團寫最多明信片的人,寫了二十幾張,所以大家也都拍拍拍。不知道是太多人拍我緊張了還是.....,當有人說「頭進去」,我想「啊,我還不夠靠近郵筒嗎」,就一直把頭靠近一點.....。

   結果是「投進去」,把明信片投進去。尷...尬......。


把明信片投.進.去....。  

[拉丁區午餐自由時間、盧森堡公園]

   接著我們到盧森堡公園,這裡我們有二個多小時的自由時間,午餐也在這裡解決。因為我也沒有找伴一起來,所以自由時間多半是我自己逛,天氣好好、公園很美、看了好幾家甜點店都好想試試。

   可惜沒有人可以和我一起在公園野餐,想吃甜點也沒人可以分食。所以我買了巴黎人也很常吃的午餐(下圖),邊吃邊逛,一條又一條的街道、公園、甜點店、服飾店、書店.....。

   一個人逛是完全不同的感覺,就比較靜靜的觀看著四周的景物。只是驚訝、開心時沒有人可以一起哇~


我的午餐。我就邊走邊吃邊拍照,可惜我自拍功力很弱。  


覺得特別的招牌和門牌。  


生意很好的甜點麵包店,櫥窗有松鼠造型的大巧克力。  

  這段時間的照片,可以觀看那篇給大家靜靜體會的 [2006巴黎]思慕巴黎悠閒午後(圖) 這篇文章。

  在自己閒逛的過程,有一個韓國男生跟我講話,完全聽不懂,可能也是背包客吧。還有逛唱片店時,法國店員也跟我講了一串,可惜我也是完全聽不懂。

  除了我自己的午後版本,我也找了幾張別人的悠閒午後是在做什麼呢?圖示如下:


挑卡片、買紀念品。  


血拼。女生們還馬上分享比價心得,就像活電腦一般。  


像個道地巴黎人,點杯咖啡享受午後時光。  


在公園晒晒太陽。  

[聖傑曼德佩區、雙叟午茶自由時間]

   來到巴黎,當然要在咖啡館裡喝杯咖啡,放鬆一下腳步,嘗試融入巴黎。而聖傑曼德佩區的雙叟、花神咖啡,也是不錯的選擇。這兩間很有名的咖啡店,因為這裡曾聚集不少有名的文人及藝術家,像是沙特、西蒙波娃、海明威等,有不少的靈感也在此產生。

   行程安排我們來到雙叟咖啡,店中的廊柱上有兩座清朝人的雕像。懷著很有文藝氣息的心情進到店裡,不過人潮、煙味和我想像的不太一樣,不過我想這才是最真的咖啡館。


很有名的雙叟咖啡,滿滿的人潮。  


一方面不習慣煙味,一方面還是覺得喝著咖啡看著街上的人潮,晒著點陽光,才像是在喝咖啡。好吧,但是有點遺憾,因為我喝咖啡容易胃不舒服加上看不懂menu,所以還是點了薄荷茶,想起來覺得很可惜。  


遺憾中的大遺憾,我沒看到有甜點,這是別人照的。真的好想來個甜點做為美好的下午茶。(我想是因為等會我就要去旁邊的LV幫別人代買包包,有點緊張,居然忘了甜點這回事)  


就在雙叟旁的LV店。第一次買,買了二大一小,可惜全是別人的。本團還有人買到被請喝香檳喔。


而LV店的正對面就是聖傑曼德佩教堂。領隊開玩笑說,買完LV敗了太多以後,可以到教堂懺悔。

[ 廊街短暫自由小逛時間 ]

   回Hotel放好LV的戰利品,在吃晚飯前,我們也到廊街小逛一下。廊街裡充滿了各式各樣的小店,有舊書、明信片、可愛的紀念品、點心......有很多的東西,就等著你去挖寶。

   可惜在逛廊街前,我因為買東西遇上一件尷尬的事,就是我在聖傑曼德佩教堂區逛時,居然碰巧找到我在網路上看到別人介紹的超便宜藥妝店,想說剛好把大家拖買的東西一次買齊,結果身上現金不夠,回頭看排了好長的隊伍,害我很緊張的拿貼身腰包的錢。總之一整個非.常.狼.狽.,結果東西又重.的.要.死.。(就自己莫名的難過起來,所以廊街也沒好好的逛了)

   不過廊街真的有不少可愛的東西,我也是有簡單逛到。


廊街就是長這樣,兩旁的店等你去挖寶。


可愛又華麗的娤飾品。


書攤。也有人在這裡買到了便宜又很有味道的明信片。

   有一家賣著很可愛的文具、紀念品店。下面小短片,是兩位團員拿起小布偶自己演了小短劇。劇很短,內容是「有一個可愛的小女孩,看到了個黑黑的小東西就慢慢靠近看,結果原來是嚇人箱,就被嚇到了」,恩.....故事完了。呵.....就.這.樣。



註:圖片右下角有寫xxx's photo表示是其他團員的照的相片,被我借來用囉。



 按我-> [ 回2006巴黎行程總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