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出處:博客來網路書店。
  「冷靜與熱情之間」,其實這本書之前同事向我推薦時,就想看了,不過到了書店老是忘了它。真正讓我產生去買的動力,是在小心眼家看到的這篇 「探訪書中的戀人相約地點─聖母百花大教堂」。只因我也想體會故事中主角爬上聖母百花大教堂的心情。

  這本書有趣的地方是,它分為兩本,是由日本人氣作家江國香織與十仁成在兩年內合力完成的兩本同名大作。一本藍、另一本紅,各由男生和女生不同的角度感受寫成。本來每個人的想法就不同,男女之間更是有差距, 即便再相愛、親蜜,對同一件事仍舊有可能有著天壤之別的看法。所以我好奇,好奇同一段感情,他們各是懷著怎樣的心情,又為何可以將一個十年前的約定深深的記在心裡,而且抱著怎樣的心情一定要爬上百花大教堂。

  老實說,或許我沒有完全搞懂作者所要表現的熱情指的是哪部分、冷靜也是。男女主角壓抑對彼此思念的熱情,一次次冷靜的接受及習慣目前的生活。熱情,是否也包含衝動?冷靜,是否也包含愄懼?年少時的熱情,經歷幾次的傷害,於是失去部分單純與勇於追求的勇氣。

  我看著小心眼說:到塔頂之後,我突然深刻地體會這本書的主旨。要爬上圓頂之前,我是「熱情」的,因為腦袋裡充滿浪漫的幻想;上氣不接下氣地爬上圓頂之後,我變「冷靜」了,因為如果不是那種刻骨銘心的愛,是不用約在這種高難度的地方!我不知道我在感動什麼。

  希望有一天,我也能爬上聖母百花大教堂,或許爬的過程一定罵聲連連,但期待最後爬上頂端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