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看到艾瑪媽媽做的蝦鬆,心想這不就是之前去基隆有吃過的蝦鬆嗎,印象中是很美味的,加上又附上完整作法。雖然在廚房屢戰屢敗的我,還是又有了實驗精神,和老媽說改天做給她吃,她也樂的高興。
 
   在介紹前還是得說澄清一些事,雖然我對作菜有興趣,但真的不常做、又常失敗、做的極度不美觀,但做點心和做菜,其實做菜的成功的機率相對高一點,但是至少我都有達到可以吃的程度,至於口味我自己覺的不錯呀,呵,自己要求不高。
 
   還有看到我自己作菜的的文章,請千萬不要抱持可以看到什麼色香味俱全的美食照片,可以看到的多半是四不像的作品,還有不少失敗、出差錯的經驗,這可不是別的地方容易看到的喔。但是我很誠心的和大家分享我失敗及出錯的經驗,讓大家不要和我一樣,並且提升大家作菜的自信心。我想也是功德一件吧(<-自認為)。所以有了心裡準備再看下去吧。
 
   準備好材料以後,主要將材料切小丁,然後再依序放下去一起炒,可以說是道很容易的菜喔。但是我在炒餛飩皮時並不太順利,因為感覺油不知道放的夠不夠,因為我不喜歡太油,對這部分不太會拿捏,一下子油就被吸光了,又擔心沒油會焦掉、不會上色,一邊很疑惑又一邊努力的炒,加上一下忘了要切小一點,所以這個部分就沒用好,有點上色不夠、有些有點焦。
 
 
 上圖為完成品,為何不給餛飩皮來個特寫呢?因為不好看嘛,呵。
 
   主料蝦鬆的部分就滿簡單的,依序將荸薺末、洋蔥末、明蝦末放入炒鍋炒,快好時再放入芹菜。詳細的作法及圖解可以參考艾瑪的蝦鬆會,因為這篇寫的很仔細我想我就不多說作法了。
 
 
 左:這張顏色有點怪,蝦子應該再切小一點比較好看。右:萵苣,唯一不用經我料理的食材,算它走運。
 
   其實還真的滿好吃的,我媽和我弟都說好吃,也不知道是真的好吃還是等太久餓昏了,或是我家人太善良。雖然炒餛飩皮炒的不好,但和料包起來一起吃還是滿好吃的也。
 
   關於炒餛飩皮的部分,我已經決定,下次再做的話,改買二條油條弄成小丁狀就好了,因為我在餐廳吃到的是加油條,好吃也方便。我想這樣下次就會更完美了吧。
 
 
 包著蝦鬆料、炒餛飩皮及松子,用萵苣包起來可去油膩,配起來很美味喔。
 
   今天做了蝦鬆又順便做了老媽要我做的鳯凰紫菜捲,因為隔天要出門我媽想說可以帶去吃,所以就多做一點。這已經是我做第三次了,奇怪~感覺沒什麼進步,形狀還是扁的,因為我仍沒有用保鮮模固定形狀,不過還是滿好吃的。
 
 
 蝦鬆和紫菜捲。
 
   因為人也不多,光這兩道就吃的很飽了,美中不足的是應該再煮道蘿蔔湯,感覺才有完美的結束。因為我家煮飯不常煮湯的,和別人家不太一樣,所以一時我也忘了。
 
   不知道有沒有人很納悶中間哪一小碗看起來像蛋的是什麼,其是它就是蛋絲,為何會多一碗呢?因為我在做紫菜捲的蛋皮時,一不小心翻面失敗,只好切成蛋絲來加料,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
 
   關於做蛋皮我有一點小小心得,因為我家不是平底鍋,也不是不沾鍋。所以我只好努力用炒鍋做蛋皮,打蛋時加入一點點太白粉會比較不易破。但,切記,就是一點點太白粉,不要像我太隨性,隨便捏一點丟進去,雖然也是不多,但是相較還是多了點,導致我在轉炒鍋時,蛋汁也跟著轉來轉去,不易凝成片狀,少加一點就都成功了。還有翻面時,鍋鏟能放到蛋愈中間愈容易翻成功,祕決就是手要不怕燙,幫忙翻起來一點,鍋鏟才能放的比較中間。
 
   以上就是本次小小心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