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冷又下雨時,倒是可以考慮在家裡做點餅乾。不過今天寫的兩種餅乾,大概都是一個月前試做的吧....都....有不少待改進的地方...(唉~習慣了~)
  [抺茶雪球變成奶油雪球] 

  餅乾類我很喜歡抺茶、焦糖、咖啡等等的口味。所以當某天在 貓言狗語 家看到這款「抺茶雪球」的時候就打定主意改天要試做看看。

材料:

1. 無鹽奶油 130g
2. 糖粉 50g
3. 低筋麵粉 150g
4. 抺茶粉 10g
5. 杏仁角 70g
6. 糖粉(裝飾用)

[ 點我看原文(貓言狗語的抺茶雪球) ] →作法請點原文

  這幾次做的餅乾,主要都是奶油和麵粉為主要成份,再加不同材料來做變化。這次又犯的錯是,我和同學要了點「抹茶粉」,因為不想買一大包。不過她給我的是日本帶回來有調味過的抹茶粉(裡頭有含糖,為口味已調好有甜味的抹茶粉),我天真的以為減少部分糖粉用量,再用這種抹茶粉應該也ok。

  但是因為此款「抹茶粉」已不像一般純抹茶粉有很重的抹茶味,所以做出來的抹茶雪球,抹茶味不夠,反而味道都被奶油搶去。嗚~我就是為了抹茶味才做的。

  本來看著烤出的一堆抹茶雪球,失望的不知該如何是好時,試吃的弟弟及弟弟女友卻很喜歡這味,一個接一個,讓我心裡不斷冒出「有這麼好吃嗎???怪人??!!!!」。不過有人喜歡倒是意外的收穫,但喜歡抺茶的人可別忘了用純抹茶喔,烤出來才會比較綠,抹茶味才會重喔!!


 ↑ 抹茶味不夠!!不夠!!!!!!


 ↑ 裝飾用糖粉灑的很隨便,都灑在盤子上了.....


======分隔線=======================================================

  [緞練手臂的維也納巧克力奶油酥餅] 

  某天在「理論廚師的實驗廚房 」家看到這款維也納巧克力奶油酥餅,印象中很像以前喜餅盒常吃到的。加上看她形容的很酥的口感,一整個感覺很愛,所以也是決定要來做看看。

材料:

1. 中筋麵粉 250g
2. 無鹽奶油 260g
3. 巧克力粉 30g
4. 糖粉 100g
5. 蛋白 三大匙
6. 一小搓鹽

[ 點我看原文(理論廚師實驗廚房的維也納巧克力奶油酥餅) ] →作法請點原文!!

[ 做法注意事項(理論廚師實驗廚房的奶油酥餅之迷) ] →作法過程有些要記得注意的!!

 以上材料我都減半,做的份量較少。
 

   因為我很仔細的看過注意事項,在過程中感覺應該沒什麼問題,結果問題出在將「麵糊放進擠花袋」,在原文就有提到擠這個麵糊是十分萬分的費力,因為我是試做,所以我買簡易用一次就可以丟的「透明袋做成的擠花袋」,我用盡力氣的擠了老半天,袋子都快繃開的感覺了,還是擠不太出來,試了好幾次,手好酸加上袋子隨時會爆開的情況下.......我決定.....不用擠花袋了,隨便捏圓形等不規則形狀就拿去烤了....

   唉....維也納的浪漫美感都沒了,弄的自己最後很失望呀....不過當烤完時,一吃果然好酥喔,真的很好吃耶,不過我弄的太薄了,但還是好酥好好吃....恩...閉著眼睛就好了~比較有維也納巧克力奶油酥餅的美感。想知道餅乾應該長什麼樣子的請點參考的原文,免得破壞了酥餅的名聲!!!

   想緞練手臂的人真的可以做看看這款,真的很好吃。
 

 ↑ 擠不出來只好亂亂用的形狀,酥感照不出來...但我自己很愛..好好吃喔!!!但是還是請參考原本的形狀和做法喔!!


 ↑ 找弟弟女友來亂捏,她捏了弟弟的暱稱~維也納的美感變成數字餅乾了...要閉眼睛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