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在樂趣之第一次釣蝦記。
   某天閒閒沒事又不知道要去哪裡,朋友提議去嘗試釣蝦。「釣蝦」,好一個釣蝦,對我這種沒什麼耐心又急燥個性的人,坐在那裡乖乖的等待蝦子上勾,是我平時絕不可能嘗試的活動。不過朋友說,就好玩嘛又沒釣過,就好吧,試看看囉。
 
   以前看到釣蝦場,我實在不會多看幾眼,這次真的走進去還真是不太習慣,更令我驚訝的是兩個釣蝦的池居然都坐的滿滿,看來無聊的人也不少。先和看起來好像欠她十幾萬的小姐付了一小時250+預付200的費用後,看著心情不太好的小姐,害我也不太敢問接下來我們要怎麼做,讓第一次釣蝦的我們只好先呆呆的站在一旁看著下一位客人的動作再跟著做。
 
   夾了一點蝦餌(小蝦米和豬肝<-應該是吧) 及拿個裝蝦的小網,看著坐滿的兩個蝦池,真是個尷尬的開始,找到個角落的位置後,就開始第一次的釣蝦。
 
 
 釣蝦用的餌,把豬肝切小塊再放到釣干的兩個小勾勾上,然後再把釣干放到池裡,就開始釣了。
 
    我有看到別人會先用釣干量一下池水的深度,再來調釣干,但是反正我們也不懂,就簡化到最簡單,放了餌就開始釣了。老實說,我極度不認真,釣沒幾分鐘,就開始注意起池邊的客人了,因為我很好奇到底是哪些人會來釣蝦咧?!結果什麼人都有,有一家大小帶著阿媽及小朋友來釣蝦的、也有看起來像大哥的,什麼都有,我到是看人看的很有趣。
 
 
 等待願者上釣的蝦子。朋友還滿認真的體會其中的道理,我倒是東張西望看的還滿高興。
 
 
 
 裝模作樣釣蝦。為了拍照拿一下釣干,因為釣蝦實在沒什麼慧根,只好拍一下留個紀念。
 
   尤其我們坐在角落,一開始釣不到的我們看著池邊有兩隻蝦在邊邊的鐵架上,看來是有經驗的蝦蝦,雖然我們很想用手直接抓起,但守遊戲規則的我們還是很乖的釣,只有眼睛看而已。突然有個小妹妹走過來,一手就把蝦子抓起,再放進位子邊的魚網裡,完全不顧告示上「禁止動手抓蝦」的標語,當場看的我們目瞪口呆。而且前後她還來巡過三四次,看來她應該也是熟客吧。
 
 
 莫名奇妙上勾的蝦子。
 
   沒想到幸運的是我們還釣到兩隻蝦子,當然都不是我釣的,但是也釣的莫名奇妙,不過有釣到就很開心了,釣到還要先拍個幾張的大概就只有我們了吧,哈哈。不過,大概釣到會這麼開心好像也是只有我們,呵。一個小時釣了兩隻,也算第一次釣蝦完美的體驗了。
   
   還完釣具,拿著兩隻蝦子到外面的洗手台上串在叉子上,看著一個小山丘的鹽,我們不知道要如何抹起,在門口賣香腸我懷疑也是本店老闆的老先生,一把幫我們把蝦子拿去,整個放在鹽堆中,再拿湯池把鹽蓋上再拿去烤。熟練的動作,看的我們就在一旁負責拍手叫好就可以了。
   
 
 別人是一大堆的蝦,我們是兩隻,就是在右邊的那兩隻。呵,還滿有趣的。
 
 
 買了罐茶來配蝦,我覺得算是完美的結束了。
 
   第一次釣蝦,真的是重在樂趣的釣蝦體驗,還滿好玩的。但是你問我下次還會不會來,我想我還是會考慮很久很久。
 
 
 呼,吃完啦。好吃嗎? 呃...好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